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假临近,短期宜谨慎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9月25日~2017年9月29日第278期

编者按:中秋节、国庆节休市安排:10月1日(星期日)至10月8日(星期日)为节假日休市,其中10月4日(星期三、农历中秋),另外,9月30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共休市9天,10月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国庆节快乐!

评9.18—9.22

开盘:3352.51点

收盘:3352.53点

成交量:11130亿元

幅度:-0.03%

一周消息点评

证监会打击忽悠跟风式重组 简化预案披露内容缩短停牌时间证监会近日对《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好—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进行了相应修订。此次修订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规则的具体执行标准,这包括简化重组预案披露内容,缩短停牌时间;明确“穿透”披露标准,提高交易透明度等。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66亿元9月22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包括上交所主板5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深交所创业板1家,筹资总额不超过66亿元。

板块分析

前周5G概念、新股涨幅居前。5G概念:华星创业 (300025)、武汉凡谷(002194)、中通国脉 (603559)等涨停;新股:台华新材 (603055)、恒银金融 (603106)、梅轮电梯 (603321)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暂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缺口3331.91点尚未完成回补;中秋节、国庆节长假临近,短期以防范风险为主。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本周延续了上周弱势整理的格局,量能有些许缩减,从周K线图形上来看,市场呈现弱势窄幅震荡格局,以带上下影的小十字星报收。沪综指前周部分回补了8月28日的上跳缺口,还余约3点的缺口未补,暂时受到30日均线支撑。补缺与否和考验3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是本周的关注点。由于本周五之后将迎来9天长假,融资偿还压力会增大。盘面仅次新股和5G板块是上周的市场热点,受商品期货大跌影响,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前周五早盘出现急跌,带动股指快速下挫。预计本周的主基调依旧是震荡整理,多空双方以观望为主,市场量能萎缩,成交清淡,节后市场将受会前托底效应以及融资余额的节节高升的双重影响,再加以市场已经过充分的技术调整,市场有望发起新一轮的上攻。

操作策略提示

建议稳健投资者可持股等待,激进投资者可控制仓位前提下跟随市场热点把握个股行情。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不荐股

龙虎榜点评

603386 广东骏亚:公司主营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印制电路板的表面贴装(SMT)。2017年9月12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8个涨停,现价19.26元,涨幅61.17%,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