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坚持价值投资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11月27日~2017年12月1日第286期

评11.20—11.24

开盘:3361.36点

收盘:3353.82点

成交量:12454亿元

幅度:-0.86%

一周消息点评

铁路“十三五”规划出炉 将推动优质资产证券化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等周五印发的《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因此未来铁路建设投资仍会快速增长。规划还提出要拓宽铁路发展基金融资渠道,鼓励采用股权融资投资方式推进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

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32亿元11月24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包括上交所主板2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1家,筹资总额不超过32亿元。

板块分析

前周新股涨幅居前。新股:宏达电子 (300726)、山东出版(601019)、佛燃股份(002911)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已回补了3331.91点的跳空缺口,跌破60日均线,观望为宜;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上周大盘进入宽幅震荡,周一至周三沪指连续反弹,周四大盘风云突变,沪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周五随着部分权重股止跌,沪指终于以红盘报收。除开时间节点上的因素,目前市场最大风险来自于一批炒高的题材股,多集中于中小创,次新股近期疲弱也打击了人气;而蓝筹股调整多为良性状态,从指数而言,尽管上周股指下跌,但上证50、沪深300仍创出阶段新高,即使面对周四的大跌,它们仍在上升通道中运行,这类股票长期慢牛格局有望延续。近期市场的结构性特征强烈,大多数股票不具备操作价值,投资者宜保持谨慎。

操作策略提示

大盘经过前周四大跌之后,短期风险已经快速释放,本周继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不过,尽管股指进入震荡期,但应提防部分题材股的风险,特别是次新股、芯片、基因测序、特斯拉等概念股。而对于银行等蓝筹股而言,由于其估值具有较大优势,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布局。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不荐股

龙虎榜点评

300725 药石科技:公司主营药物分子砌块的设计、合成和销售;关键中间体的工艺开发、中试、商业化生产和销售;药物分子砌块的研发和工艺生产相关的技术服务。2017年11月10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10个涨停,现价42.30元,涨幅61.14%,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