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右侧交易机会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12月25日~2017年12月29日第290期

评12.18—12.22

开盘:3268.03点

收盘:3297.06点

成交量:7943亿元

幅度:0.95%

一周消息点评

人民日报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稳中求进 加强政策协同2018年是贯彻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握我国发展的大局大势,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对于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坚实的物质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政策协同,抓好任务落实,确保经济工作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证监会核发4家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58亿12月22日中国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包括上交所主板2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1家,筹资总额不超过58亿。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

板块分析

前周供气供热、新股涨幅居前。供气供热:重庆燃气(600917)、中天能源(600856)、长春燃气(600333)等涨停;新股:名臣健康 (002919)、振静股份(603477)、华能水电(600025)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继续在年线3242点和半年线3322点区间运行,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临近年底,观望为宜;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上周沪综指报收一根反弹小阳。从技术面观察,近三周指数均保持在半年线与年线之间运行,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多空达到短期平衡,KDJ指标已低位钝化三周,大盘终于出现了技术性反弹。本周将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年线将收官,年线是一根受到5年线均支撑的小阳线基本可以确认。短期走势上,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年末资金面紧张的因素,预计本周市场行情保持磨底震荡走势概率依旧较大。尽管如此,市场经过连续调整以来,在技术性反弹需求之下,盘面也出现了一些做多信号,蓝筹、天然气、商业连锁、芯片等板块有资金入驻,有望保持强势。指数的走强则需要权重股的拉抬来完成。考虑到年末这个时间节点,预计市场仍需等待契机来完成变盘。

操作策略提示

建议谨慎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底部确认后再进行右侧交易,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天然气、商业连锁、芯片等板块。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不荐股

龙虎榜点评

603477 振静股份:公司主营中高档天然皮革的研发、制造与销售。2017年12月18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11.76元,涨幅75.52%,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