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高有压力,回档可参与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8年1月8日~2018年1月12日第292期

评1.2—1.7

开盘:3314.03点

收盘:3391.75点

成交量:9774亿元

幅度:2.56%

一周消息点评

证监会开11张亿级罚单!都曾是“硬茬子” 刘士余定调2018稽查执法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新近到证监会稽查局、稽查总队进行工作调研。这是刘士余连续第二年在开年首个工作日调研指导稽查执法工作。

今年首批IPO批文下发 3家企业筹资总额22亿元今年第一批IPO批文1月5日下发,3家企业共计筹资总额22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

板块分析

前周地产、新股涨幅居前。地产:泰禾集团 (000732)、苏宁环球(000718)、渝开发(000514)等涨停;新股:上海雅仕 (603329)、朗博科技(603655)、光弘科技(300735)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在中国石化(600028)和中国石油(601857)等权重股的联袂拉升下连收4阳,不宜追高;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市场行情迎来了2018年度的开门红行情,特别是沪指,更是出现了强势上涨,在首个交易日跳空高开,收盘涨幅超过1.2%,以光头光脚放量上涨,随后三个交易日也全部收阳,结合去年底的两根阳线,沪综指日K线已是六连阳,且是一年多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短期来讲,市场蓝筹和热点板块有了一定规模的获利盘,在加上春节前,资金面上政策上呵护的被市场理解为变相降准的利好时效性有限,股指也已进入前期密集成交区域,市场调整的压力会增大。近期创业板走势明显弱于主板以及中小板,建议仍需观望。市场中短线主要关注点在于市场指数有没有回补2018年首个交易日的跳空缺口的迹象。目前来看,沪综指在前高附近有遇阻回档可能,在多重均线支撑下,向下补缺的可能性不大。

操作策略提示

近期将进入密集的年报预告时期,建议投资者重点挖掘业绩有可能超预期的板块,特别是资源类、煤炭、天然气等板块都有望暴露出交易机会,稳定成长的绩优蓝筹也可关注。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不荐股

龙虎榜点评

603655 朗博科技: 公司主营汽车用橡胶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12月29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13.62元,涨幅46.45%,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