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不追高,关注绩优成长股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8年1月22日~2018年1月26日第294期

评1.15—1.19

开盘:3428.95点

收盘:3487.86点

成交量:14314亿元

幅度:1.72%

一周消息点评

强力去杠杆在路上:郭树清铁腕治乱 喊话“遏制房地产泡沫”金融治乱攻坚战继续进行,强力去杠杆还在路上,开年今融监管文件“四箭连发”,严监再次加码。1月17日,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指出,需要着力降低企业负债率,抑制居民部门杠杆率;严格规范金融交叉产品,继续拆解影子银行;清理规范金融控股公司,有序处置高风险银行业机构;深入整治各种违规金融行为,坚决打击各种非法集资活动;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倾向,主动配合地方政府整顿隐形债务。

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67亿元1月19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5家企业共计筹资总额不超过67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其中上交所主板3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

板块分析

前周银行、证券、新股涨幅居前。银行:张家港行 (002839)、 江阴银行(002807)、无锡银行 (600908)等涨停;证券:东兴证券 (601198)、 中国银河(601881)等涨停;新股: 德邦股份 (603056)、 西菱动力(300733)、 美凯龙(601828)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周一调整1天后又连收4阳,权重股发力,其他个股分化严重,不少个股创出新低,操作难度大;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受外围股市连创新高以及定向降准带来的资金面稍作宽松的有利影响,前周沪综指在周初稍做休整后即震荡攀升,周K线以增阳线报收,逼近3500点,创出两年来的新高。前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股指向上的冲劲十足,银行、白酒、钢铁、地产、保险、煤炭、化工、次新股等都走出抢眼的拉升行情,“石化双雄”更是锦上添花、火上浇油。尽管指数表现如此璀璨,但是个股分化形势依旧严峻,创业板和众多中小板股票仍然持续调整。从目前形势来看,消费龙头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已经接近尾声,未来股价的进一步上行需要依靠业绩的提升。目前两市已经步入年报披露阶段,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股价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对于金融板块,受业绩十分靓丽的有利影响,依然存在估值修复空间。目前市场对蓝筹股十分偏爱,基本延续了2017年的市场格局。市场呈现出蓝筹股风格,再加上目前市场的利率水平依然处于高位,对估值的压制仍然存在,高估值个股受到的影响更为明显。

策略提示

建议投资者接下来主要关注业绩有保证、经营形势乐观的股票。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300336 新文化:公司主营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该公司业绩优良,目前动态市盈率22倍,符合成长股特征,股价从历史高点44元跌至目前的11元附近,有望进入盘底阶段。投资者可作为中长线布局,逢低分批参与。

龙虎榜点评

002925 盈趣科技:公司主营以自主创新的UDM模式(也称为ODM智能制造模式)为基础,主要为客户提供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2018年1月15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47.43元,涨幅75.67%,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