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还需确认夯实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8年2月26日~2018年3月2日第298期

评2.22—2.23

开盘:3237.57点

收盘:3289.02点

成交量:3168亿元

幅度:2.81%

一周消息点评

刘士余:建议股票发行注册授权决定期延长2年为了使继续稳步推进和适时实施注册制改革于法有据,保持工作的连续性,避免市场产生疑虑和误解,并为修订《证券法》进一步积累实践经验,建议授权决定实施期延长2年至2020年2月29日。

银监会修改外资银行行政许可办法:明确入股境内银行相关规定相较于证券业和保险业,中国银行业的对外开放程度是比较高的,部分外资银行可以以独立法人的身份在国内运营,而证券和保险业多为合资经营。2月24日,中国银监会重新修订《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增加了外资法人银行投资设立、入股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许可条件、程序和申请材料等规定,为外资法人银行开展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提供了明确的法律依据。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

板块分析

春节休市7天,前周只有2个交易日,雄安新区涨幅居前。雄安新区:韩建河山(603616)、中环装备(300140)、数字政通(300075)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连涨2天,迎来了狗年开门红! 后市行情需视年线3280点的支撑力度而定。

后市研判

前周只有两个交易日,狗年开门红行情成功上演,市场大幅跳空高开,呈现普涨行情,一扫节前的恐慌性大跌的颓势,板块轮动也让人应接不暇,海南、航运、有色、乡村振兴、天然气、雄安新区等板块轮番上阵。经历过去一年的白马股行情,中小创股票普遍处于历史低位,其中的优质成长个股的投资价值凸显出来,逐步重回资金视野。另一方面。市场资金逐步布局有市场号召力的“两会”题材,相关板块都有明显资金介入的拉升动作,有助于经历大跌的市场逐步恢复活力。技术面观察,沪综指快速击穿年线后,经历五个交易日重新站上年线,呈现”V”型,只是成交量的配合还不够理想,预计近期对年线3280点附近还需要确认夯实。

策略提示

大盘仍有震荡反复,但个股活跃度已明显增强,接下来的市场机会很有可能继续集中在蓝筹股。乡村振兴、国企改革、区域发展等这些被认为或是两会主题投资的热点也建议投资者关注。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荐股

龙虎榜点评

002927 泰永长征:公司主营低压断路器、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工控自动化产品等低压电器元器件及其系统集成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2月23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现价21.28元,涨幅19.95%,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