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仍需释放,保持谨慎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8年3月26日~2018年3月30日第302期

评3.19—3.23

开盘:3264.93点

收盘:3152.76点

成交量:10232亿元

幅度:-3.58%

一周消息点评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央行行长易纲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总体形式稳中向好,好于预期。他提到,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中国今年将保持审慎中性的货币政策。

科技部公布2017年独角兽名单,蚂蚁金服、滴滴、小米位列前三前日,科技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发展报告》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第一,滴滴、小米分别以56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列第二第三。排名前十的其他公司分别是阿里云、美团点评、宁德时代、今日头条、菜鸟网络、陆金所、借贷宝。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

板块分析

前周 军工 航天、农产品及黄金涨幅居前。 军工 航天 : 航天动力 (600343) 安达维尔 (300719) 爱乐达 (300696) 等涨停;农产品:敦煌种业(600354)、庄园牧场(002910)等逆市涨停;黄金:西部黄金(601069)、荣华实业(600311)等涨幅居前。上周美国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我国表示将反击,贸易战风险加剧,欧美股市纷纷破位大跌,上证指数也大跌,观望为宜 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上周市场受美国加息以及美国挑起对着我国的贸易战双重影响而大跌,从市场的跌幅和全球市场的暴跌可以看出,市场均对贸易战升级作出了强烈的反应。本周市场仍大概率会进一步下探释放市场避险的抛盘。中长期来看,市场没有预期中的那么悲观,中美两国有可能会通过和谈的来减轻或中止贸易战。那么当前这种深度的急跌算是难得的估值底部。待市场反弹之时,成长股的机会将大于蓝筹股。

策略提示

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勿追高农业、军工板块,谨防补跌,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反弹中的机会。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000555 神州信息 : 公司与京东金融宣布战略携手,面向中小银行推出融信云金融科技服务,联合广大中小银行一起,打造金融科技服务的全新模式。该股连涨 5个涨停 上周五冲高回落 量能放大 逢高出局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风险仍需释放,保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