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箱体运行,注意把握节奏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8年5月2日~2018年5月4日第307期

评4.23—4.27

开盘:3063.44点

收盘:3082.23点

成交量:8580亿元

幅度:0.35%

一周消息点评

证监会正式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证监会正式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统一外资持有上市和非上市两类证券公司股权的比例,完善境外股东条件,明确境内股东的实际控制人身份变更导致内资证券公司性质变更相关政策。

沪港通、深港通额度将扩大 外资加快布局A股自5月1日起,沪港通、深港通每日额度将扩大四倍。这也意味着,沪港通、深港通每日额度将由130亿元调整为520亿元,港股通每日额度由105亿元调整为420亿元。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

板块分析

上周新股涨幅居前。新股:文灿股份(603348)、鼎胜新材(603876)、仙鹤股份(603733) 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再次下跌到2018年4月18日的新低附近,观望为宜。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上周市场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上半周受中央政治局会议政策利好预期的刺激,市场出现了强有力的反弹,个股普涨,市场表现出亢奋,接着下半周市场出现了回落,在3050点附近展开了窄幅震荡。而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尽管五一长假期间,美股再次出现了调整,给市场周三的开盘带来了一定的承压,但是消息面上资管新规落地叠加A股纳入MSCI临近,有利于大盘稳在3000点以上,近期沪综指走势基本维持在3130-3050点的小箱体震荡,上周五恰好下探箱底有所回稳,在无重大利空刺激的情况下,预计维持箱体运行概率大。

策略提示

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尽量保留部分现金,耐心等待市场右侧交易机会。激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国产芯片及国产软件概念的相关个股。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603733 仙鹤股份:公司主营特种纸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4月20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5个涨停,现价31.53元,周涨幅61.11%,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