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格局,避险为主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8年6月11日~2018年6月15日第313期

评6.4—6.8

开盘:3083.43点

收盘:3067.15点

成交量:8107亿元

幅度:-0.26%

一周消息点评

证监会副主席两周三提“看穿式监管”所谓“看穿式监管”,是指监管部门可以“看穿”投资者的证券账户,清楚掌握每一个账户的情况。闫庆民表示,证监会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理念,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大力推进“看穿式监管”,持续提升监管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切实防控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6月8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海主板: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布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21亿元。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

板块分析

前周小米概念、新股涨幅居前。小米概念: 奋达科技 ( 002681 )、宇环数控( 002903 ) 等涨停;新股:汉嘉设计 ( 300746)、科沃斯( 603486 ) 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深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都先涨后跌,带着独角兽的光环,工业富联( 601138)的IPO进程已经创下多个纪录,政策特批、速度最快、募资额度近三年最高,前周五工业富联作为稀缺标的上市;小米也将成首家CDR公司;密切关注上证指数3018点的支撑力度,多看不参与;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上周市场先扬后抑,市场指数均出现反弹遇阻,转而大幅度回落的走势,周K线最终以绿盘报收。当前市场投资者心态谨慎,缺乏做多热情。内部而言,CDR细则出台以及独角兽的回归以及3000亿战略配售基金开始募集成立,对市场的存量资金的抽血效应愈加明显,在无大规模新进资金的情况下,当前市场难有大的起色,再加上外围市场本周也会迎来美国是否加息等悬念,让市场维持弱势的概率极大。上周五沪综指最低下探3053点,下一步将考验前期低点3041点支撑。短期而言,如果市场在下周极端性的击穿3041点以及3000点整数关口,将极有可能会产生短期的反弹走势。只是反弹无法改变大盘的弱势格局。

策略提示

大盘弱势格局明显,投资者宜规避风险,保持轻仓观望。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300745 欣锐科技: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2018年5月23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12个涨停,现价52.67元,涨幅61.07%,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