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反弹,逢高减仓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8年7月9日~2018年7月13日第317期

评7.2—7.6

开盘:2841.58点

收盘:2747.23点

成交量:7214亿元

幅度:-3.52%

一周消息点评

外资参与A股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为深入贯彻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要求和深入推荐资本市场对外开发的部署安排,中国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上报了《关于进一步开放外国人A股证券账户开立政策的请示》已获得国务院原则同意。中国证监会7月8日就《关于登记结算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修改草案想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积极稳妥推进H股全流通试点2018年7月6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H股全流通试点的进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目前试点进展顺利。下一步证监会将和香港密切合作,积极稳妥的推进H股全流通试点。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

板块分析

前周乡村振兴、新股涨幅居前。乡村振兴: 吉峰农机( 300022 )、一拖股份(601038 )、丰乐种业( 000713 )等涨停;新股: 江苏新能( 603693 )、彤程新材( 603650)、锐科激光( 300747 )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深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再次创出近期新低,创业板指数没创新低,再次强于其他指数,前周五各大指数反弹,力度弱;中美开打,逢高减仓。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上周沪综指继续下跌,前周一的大阴线将上个周五的反弹阳线尽数吞没,股指在前周五一度跌穿2700点,距离2016年股灾的低点2638.30点仅一步之遥。创业板指数也临近前期新低。尽管前周五下午市场上演了深V的反弹行情,但是收盘时,反弹涨幅失半,盘中反弹高点亦明显受制于5日均线,仍处于下降通道当中。中美短期的形势被理解为利空出尽而成为反弹的理由,再加上A股在七月迎来中报集中披露以及流动性向好的窗口期,在当前市场破净值、低价股遍地的情况下,市场有望出现短期的反弹行情。

策略提示

建议投资者耐心观察,静待反弹行情确立再参与,注意逢高减仓。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603650 彤程新材:公司主营精细化工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贸易业务。2018年6月27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7个涨停,现价34.57元,周涨幅61.09%,打开涨停可获利了结。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