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中,关注绩优超跌股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8年7月30日~2018年8月3日第320期

评7.23—7.27

开盘:2815.20点

收盘:2873.59点

成交量:8720亿元

幅度:1.57%

一周消息点评

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对2014年《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进行修改。这次对退市制度的修改完善,对于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功能,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塑造理性投资文化,形成优胜劣汰的良好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对有关重大违法公司,特别是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坚决依法实施强制退市。

7月IPO 过会率回升至年内次告 新股“堰塞湖”逐渐见底随着存量企业的不断消化,IPO“堰塞湖”已从高峰期的900家降至300家左右,逐渐“见底”。进入2018下半年后,审核开始提速、过会率也正在逐步提高,但并不意味着严审标准有任何松动。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

板块分析

前周宁夏板块、新股涨幅居前。宁夏板块: 西部创业(000557)、银星能源(000862)、英力特(000635)等涨停;新股: 长飞光纤(601869)、密尔克卫( 603713)等涨停;前周各大指数先涨后跌,低价股涨停是当前行情的一道亮点,关注它们,高抛低吸。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上周市场前半周呈现出强势反弹的走势,后半周则是典型的技术调整走势。创业板则跌去了前几日的涨幅。大金融、钢铁和基建板块成为上周反弹的主力军。周末市场消息面较为平静。再加上当前市场情绪逐步回暖,市场成交量尽管放大并不明显,但是周期板块轮动效果较好。受资管新规释放利好影响,金融板块在本周有可能继续表现。而钢铁、水泥、工程设备等基建板块受政策利好以及中期优良业绩驱动,也会带动市场进一步走好。本周市场指数在回档休整到位后,仍有望反弹。

策略提示

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的国企改革股。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603105 芯能科技: 公司主营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提供、自持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营以及光伏产品制造三部分。2018年7月9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14个涨停,现价26.46元,周涨幅61.14%,前周五该股虽然继续涨停,但有23%的换手,筹码有所松动,预计很快将会开板,打开涨停时可考虑获利了结。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