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底走势,轻仓观望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8年8月20日~2018年8月24日第323期

评8.13—8.17

开盘:2769.02点

收盘:2668.97点

成交量:5937亿元

幅度:-4.52%

一周消息点评

银保监会发布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道机制,满足实体经济有效融资需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强化小微企业、“三农”、民营企业等领域金融服务。支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积极发展消费金融,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规范经营行为,严禁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

证监会: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证监会将一如既往积极推荐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分道制”方案,进一步压缩审核时间。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研究优化并购重组流程和监管机制,配套完善上市公司复牌制度和交易所问询制度,研究探索小额快速并购制度,运用科技手段保障并购重组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

板块分析

前周5G概念、新股涨幅居前。5G概念:神宇股份(300563)等涨停;新股: 捷佳伟创(300724)、长城军工(601606)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均创近两年半新低,行业板块普跌,观望为宜。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上周市场没有延续之前的反弹走势,反而急转而下,三大股指均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低,板块普跌之下交投十分清淡,正如我们之前预测的,市场震荡反复中应顺势减仓。由于周末市场消息面较为平静,所以本周市场将在惯性下跌中进一步释放做空动能,市场将进入新一轮寻底路途。但是随着下半年政策利好的不断推进以及MSCI纳入A股因子调整在即,市场向下空间应该有限。

策略提示

轻仓观望,等待市场机会。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300724 捷佳伟创:公司主营PECVD设备、扩散炉、制绒设备、刻蚀设备、清洗设备、自动化配套设备等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工艺流程中的主要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2018年8月10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5个涨停,现价32.84元,周涨幅61.06%,可等待开板时获利了结。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