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反弹节奏,逢高减仓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9年1月7日~2019年1月11日第342期

评1.2—1.4

开盘:2497.88点

收盘:2514.87点

成交量:3438亿元

幅度:0.84%

一周消息点评

央行决定于2019年1月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部分中期借贷便利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近日,中国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这批IPO批文未披露其募集资金额。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

板块分析

前周只有3个工作日,证券、无人机、新股涨幅居前。证券: 西南证(600369)、国海证券(000750)、中原证券(601375)等涨停;无人机: 航天通信(600677)、风范股份(601700)等涨停;新股:紫金银行(601860)等涨停。前周A股除创业板指数外,其他各指数都创了2018年10月19日以来的新低,尔后大幅反弹,原因可能与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1月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有关,可逢高降低仓位;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是2019年首个交易周,开市第一个天并没有出现众人期待的开门红,高开之后市场一路毫无抵抗的下行,受美股大跌的影响,前周五沪综指直接低开创出本轮回调的新低,随后市场上演了绝地反击的强劲反弹,券商和军工板块表现尤为抢眼。随着A股的强劲反弹,美股和欧洲股市也出现了可观的反弹,再加上本周末人民银行宣布,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利好出台和周边股市回暖的环境下,本周市场很有可能延续向上反弹的格局。不过市场在连续下跌创新低后出现短期的反弹也是预期之中,整个大趋势的弱势难以得到立即扭转,因此对本轮反弹的高度不宜期望过高。

策略提示

建议投资者注意把握反弹的节奏,逢高可减仓,继续坚持基金定投。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600614 鹏起科技:公司主营化工产品及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橡胶、胶带制品的开发、生产和设备制造。该股因军工题材走强,近期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4.79元 ,前周五是缩量开盘直接封涨停,升势未尽,可持股到放大量不能封涨停时卖出。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