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高度有限,逢高减磅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9年1月21日~2019年1月25日第344期

评1.14—1.18

开盘:2553.33点

收盘:2596.01点

成交量:6593亿元

幅度:1.65%

一周消息点评

央企年度工作会议透露国企改革新动向每年1月份一般会有一段宏观政策的空窗期,不少企业的年度工作会议会在这期间密集上演。作为行业领头羊的央企的工作会议尤其值得关注,这也成为市场观察国资国企动向,把脉全年投资机会的重要契机。

沪深交易所完善股票质押回购机制 化解业务风险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关于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的相关要求,鼓励和帮助市场主体主动化解风险,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交所于2019年1月18日发布了《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事项的通知》,并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

板块分析

前周新股涨幅居前。新股:华林证券(002945)、蔚蓝生物(603739)、苏州龙杰(603332)等涨停;前周A股其他各指数振荡走高,量能有所放大,操作有难度,选对板块和个股很重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市场行情正如我们之前预测的那般,指数震荡盘升,继续回升,全周运行在5日均线之上,形成了短期的上升趋势,沪综指上周五已站上60日均线。随着成交量逐步放大,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强,短期市场形势有利多方。周末市场消息面较为平静,市场再本周有望循着当前的技术图形,继续维持强势。随着春节的步步临近,部分获利资金的离场意愿会逐步增强,因此,行情向上的空间和持续性不可期望太高,建议还是逢高顺势获利了结为宜。

策略提示

建议投资者顺着反弹的节奏择高点减仓。激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煤炭开采和军工概念。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603121 华培动力:公司主营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9年1月11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5个涨停,现价27.36元,周涨幅61.13%,前周五已有明显放量,日换手23%,距离开板不远,可在涨停打开后逢高卖出。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