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待开门红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9年2月11日~2019年2月15日第346期

评1.28—2.1

开盘:2615.71点

收盘:2618.23点

成交量:5929亿元

幅度:0.63%

一周消息点评

商务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2月14日-1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2月14至15日在北京,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将在不久前华盛顿磋商基础上,就共同关注问题进一步深入探讨。美方工作团队将于2月11日提前抵京。

央行“三定”规定发布 牵头负责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理中国人民银行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称,中国人民银行主要职责包括:拟订金融业改革、开放和发展规划;牵头建立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信贷政策;牵头负责系统性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监督管理银行间债券市场、货币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及上述市场有关场外衍生品;负责制定和实施人民币汇率政策;牵头负责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统筹实施监管,统筹互联网金融监管工作等。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

板块分析

春节前一周,上证50、新股涨幅居前。新股:新乳业(002946)、康龙化成(300759)、恒铭达(002947)等涨停;A股其他各指数走势偏弱,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大盘上涨,权重股拉升起到了关键作用;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尽管过去的一年市场以跌为主,但是春节前一个月市场受降准等政策刺激回暖迹象明显,再加上春节期间外围股市也走势平稳,市场在今年迎来开门红行情将是大概率。一方面,节前市场因商誉减值的业绩地雷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另一方面,春节过后,市场资金面有所改善,股市当前估值历史底部有望吸引部分增量入市,再者,春节之后政策密集出台的预期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市场在接下来的开年行情中可能会带来较强的赚钱效应,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策略提示

建议投资者适当逢低参与,激进投资者可关注金融和消费类板块。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300759 康龙化成:公司主营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构建了独特的药物研究、开发及生产CRO+CMO服务平台,业务涉及实验室化学、生物科学、药物安全评价、化学和制剂工艺开发及生产和临床研究服务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交叉综合。2019年1月28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16.14元,周涨幅75.63%,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