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择机参与,持股待涨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9年3月4日~2019年3月8日第349期

评2.25—3.1

开盘:2838.39点

收盘:2994.01点

成交量:19763亿元

幅度:6.77%

一周消息点评

证监会正式发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主要制度规则2019年3月1日,证监会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经证监会批准,上交所、中国结算相关业务规则随之发布。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新诺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

板块分析

前周互联金融、证券、新股涨幅居前。互联金融: 银之杰(300085)、金证股份(600446)、顶点软件(603383)等涨停;证券:中信建投(601066)等涨停;新股:华阳国际(002949)、 威派格(603956)、福莱特(601865)等涨停。前周A股各指数周一大幅上涨,期间边振荡边拉升,证券股表现出色;3月1日证券会正式发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逢低关注涨幅不大、流通股本不大、年报不亏损的创投概念低价个股;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市场行情在上周迎来了更为猛烈的上涨,量能放大到了万亿以上的水平,个股表现活跃,板块尽涨,呈现出牛市中疯狂的态势。在政策底得到市场认可之后,投资者做多热情高涨,市场人气快速聚拢,加之积极政策的推动,市场的行情呈现爆炸式的向上突破。随着本周末证监会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科创板呼之欲出,在加上两会临近,有望带给市场更多的想象空间,预计市场在本周大概率会进一步上涨。

策略提示

持股待涨。激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业绩靓丽的资源板块。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002141 贤丰控股:公司主营高端微细漆包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创投、锂电池、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该股去年11月一度放量继续涨停攻上年线,后缩量回调,近日再度增量盘升,站上年线,回踩年线为参与机会 ,可在10日均线处关注。

股票回顾:

002651利君股份:2月25日入选股票池,周涨幅9.73%,该公司具有高端装备、军工、无人机等概念。上周涨幅已达止盈位。该股近期沿5日均线稳步盘升,成交量配合放大,还有上涨空间和动能,5日均线附近仍可参与。

龙虎榜点评

300758 七彩化学: 公司主营高性能有机颜料(HPP)、溶剂染料及相关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9年2月22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5个涨停,现价51.23元,周涨幅61.05%,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