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震荡,关注补涨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9年3月18日~2019年3月22日第351期

评3.11—3.15

开盘:2969.08点

收盘:3021.75点

成交量:20436亿元

幅度:1.75%

一周消息点评

科创板重磅!上交所强调保证二级市场平稳 会员单位严把“七道关”3月1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近百家证券公司等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在此次准备工作座谈会上的主要议题包括两方面:一是,如何促进科创板新股发行合理定价;二是,如何保证科创板二级市场交易平稳运行。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近日,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

板块分析

前周上海自贸、燃料电池、新股涨幅居前。上海自贸:绿庭投资(600695)、大众交通(600611)、锦江投资(600650)等涨停;燃料电池:长城电工(600192)、科力远(600478)、鸿达兴业(002002)等涨停;新股:奥美医疗(002950)、上海瀚讯(300762)等涨停。前周A股各指数先冲高后回落,走势震荡,个股依然保持了较好的活跃度,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关注涨幅不大、流通股本不大、年报不亏损的创投概念低价个股,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个人投资者开通科创板条件:1、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不包括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2、证券交易经验2年以上。符合以上条件的客户已经可以在公司官网和万联e万通中办理科创板权限的开通!

后市研判

正如我们此前预测的那般,市场于上周围绕3000点整数关口展开宽幅振荡,市场行情分化严重,个股依然活跃,但振幅明显增大,操作难度有所增大,赚钱效应有多下降,猪周期、边缘计算、数字孪生、超高压电力、物联网等前期被爆炒的题材纷纷退潮,蓝筹股行情回暖,家电、白酒和大金融等板块的较为强势。特别是上周五,上海自贸区板块和创投板块涨势喜人。随着两会的结束以及科创板渐渐的水落石出,市场面临的调整压力进一步增大,市场难以延续之前陡峭的上涨势头,但是在经济面温暖,政策面可期的暖环境中,市场在当前位置还是有一定的支撑,围绕3000点整数关口进一步振荡整固,有利于接下来进一步向上突破。

策略提示

大盘走势已从最初的普涨进入到分化阶段,前期陡峭的上涨斜率将被修正,震荡会继续,补涨股相对安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科技板块,激进投资者可在当前年报集中披露期优选业绩优良和高送转概念股。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002666 德联集团:公司主营为汽车精细化学品的制造和销售。具有创投、特斯拉、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该股回调年线上方,可在年线处关注。

股票回顾:

002141 贤丰控股:3月4日入选股票池,具有创投、锂电池、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入选当周最大涨幅11.46%,已达止盈位。3月11日认为该股不跌破年线仍有机会,前周该股于年线上方止跌再度走强,周最大涨幅15.46%。该股尚未真正放量上攻,5日均线附近仍可关注。

002651 利君股份:2月25日入选股票池,入选周涨幅9.73%,3月4日建议可继续关注,当周最大涨幅达20%,此后回落于年线附近整固,在确认年线支撑后仍有望走好。

龙虎榜点评

002950 奥美医疗: 公司主营医用敷料等一次性医用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国际知名医疗器械品牌厂商提供OEM贴牌服务。2019年3月11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23.25元,周涨幅75.60%,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