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向好,继续做多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9年4月8日~2019年4月12日第354期

评4.1—4.4

开盘:3111.66点

收盘:3246.57点

成交量:18605亿元

幅度:5.04%

一周消息点评

中国证券报:科创板券商跟投比例或2%-5%保荐机构跟投制成为科创板的一大新举措,跟投比例则是当下券商投行人士关注的焦点。目前,已经有公司将跟投比例确定为2%,也有不少公司正在为参与跟投积极融资。业内人士表示,券商跟投制考验投行的定价能力,而且也对另类投资资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期已有多家券商密集融资近千亿元。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今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

板块分析

前周只有4个交易日,清明节休市3天,上海自贸、草甘膦、新股涨幅居前。 上海自贸:上港集团(600018)、华贸物流(603128)、北特科技(603009)等涨停;草甘膦: 广信股份(603599)、 海利尔(603639)、江山股份(600389)等涨停;新股: 永冠新材(603681)、 震安科技( 300767)、每日互动(300766)等涨停;前周A股各指数振荡走高;短短半个月时间,已经有50家企业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大盘在上周迎来了更为迅猛的上涨,个股普涨行情再现,其中沪综指、深证成指皆创出今年上涨以来的新高,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当前市场形势一片大好。降息降准的预期依旧强烈,减税降费政策的利好政策连环推进,科创板呼之欲出,外围环境如沐春风,最近披露的PMI数据的出色表现,显示国内经济企稳有望。再加上市场经过长一段时间上涨以来,市场人气和信心再一次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和凝聚。多重利好因素有望推动市场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金融、蓝筹、地产、基建、资源类个股有望挑起市场进一步上涨的重担。

策略提示

短期大盘连续上涨,累积的获利盘需要消化,若出现回档也属正常,大趋势依然向好。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激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业绩优良,高送转概念个股。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300499 高澜股份:该股具有充电桩、风电题材。4月1日入选股票池,前周温和增量盘升,最大涨幅8.5%,已达止盈位。仍有补涨要求,5日均线附近可关注。

002471 中超控股:近期该股股处于整理蓄势中,20日均线有支撑。

龙虎榜点评

603681 永冠新材: 公司主营各类胶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3月26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7个涨停,现价28.06元,周涨幅46.45%,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