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震荡加剧,把握好操作节奏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9年4月15日~2019年4月19日第355期

评4.8—4.12

开盘:3271.27点

收盘:3188.63点

成交量:19320亿元

幅度:-1.78%

一周消息点评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法官法修订草案、检察官法修订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民法典物权物权修订草案、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疫苗管理法草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建筑法等9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本周IPO审5过4近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分别是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

板块分析

前周燃料电池、 氢能源、 电力涨幅居前。 燃料电池:东方锆业(002167)、穗恒运A(000531)、东风汽车(600006)等涨停;氢能源:凯龙股份(002783)等涨停;电力:长源电力(000966)、东方能源(000958)、银星能源(000862)等涨停;前周A股各指数冲高回落;截止4月12日,已经有72家企业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大盘顺势上涨,上证指数创出了本轮上涨以来的新高,而后进入调整,周K线以冲高回落的阴线报收,量能仍保持在高位。盘面观察,当前位置交投活跃,而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剧,股指和个股皆进入宽幅震荡期。本周末公布的金融数据尚可乐观,显示金融宽松政策下,市场资金面充满活力。同时,本周市场即将迎来更为重要的经济数据的公布以及个股年报的密集披露,市场资金的流向和涌动可能会带来更为剧烈的行情动荡。考虑到年初以来,中美经贸磋商稳步推进,财政政策积极宽松,宏观经济企稳苗头明显,这些都成为市场下方的支撑点。本周大盘进一步向下调整要求,向下空间却十分有限,中长期向上趋势依旧未改。

策略提示

大盘短期有调整要求,中长期依然向好,建议投资者把握好节奏,继续关注有补涨股要求的股票,激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业绩优良,高送转概念个股。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002334 英威腾:公司主营中低压变频器研发、制造和销售。具有节能、充电桩、新能源车、智能机器概念。该股短线冲高后又快速回落至前期平台位置,可在20日均线处关注。

龙虎榜点评

300766 每日互动: 公司主营提供基于大数据的移动互联网综合服务。2019年3月25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13个涨停,现价65.04元,周涨幅61.07%,等待涨停打开时获利了结。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