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半年均线得失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9年7月15日~2019年7月19日第367期

评7.8—7.12 开盘:2997.81点 收盘:2930.55点 成交量:7962亿元 幅度:-2.67%

一周消息点评

人民日报海外版:外贸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未变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9%,中国外贸进出口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

央行:货币政策“以我为主” 先看两个重要利率关于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人民银行同日举行的2019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传递出最新消息: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在统筹平衡好内外均衡的前提下,要坚持以我为主的原则,重点要根据中国的经济增长、价格形势变化及时进行预调微调,综合利用多种货币政策组合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合理稳定。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

板块分析

前周磷概念、氟概念、新股涨幅居前。磷概念:澄星股份(600078)、云图控股(002539)、金诚信(603979)等涨停;氟概念:中欣氟材(002915)等涨停:新股:三只松鼠(300783)、红塔证券(601236)、中信出版(300788)等涨停;前周各指数周一大幅杀跌,尔后窄幅振荡;参与本周新股(包括科创板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迎来了科创板新股申购的黄金周。尽管外围市场环境转暖,但是A股仍然低开低走,上证指数退防到2900点一线,全周量能进一步萎缩。其中化工医疗黄金表现较好,而科技股迎来了普跌。当前点位尽管较低,但是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存量博弈带来市场操作难度进一步加大。当前市场整体走势较弱,量能的缺失,短期难有突破机会。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集中披露,业绩暴雷个股将逐步显现。而另一方面,中期经济数据陆续公布给市场当前位置还是有一定的支撑,可是个股分化愈加严重。

策略提示

前周沪综指缩量在半年线附近徘徊,整体表现疲弱,若守住半年线则有望继续保持箱体运行走势,一旦确认失守,则将继续下寻支撑。短期操作宜紧跟业绩主线。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300788 中信出版: 公司主营图书出版、数字出版、教育培训、书店零售及其他文化增值业务产业链价值投资。2019年7月5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5个涨停,现价34.44元,周涨幅61.09%,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