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股市投资与投机;

投资,什么是投资?

投资必须站在国家层面、市场层面、企业层面、投资者层面,而不是去与这些因素对立,尤其是中长线投资,必须确定行业未来的成长溢价估值,而不是实际估值。

什么具备溢价估值、例如生物基因、5G、芯片、半导体等,向上是新经济体、AI、物联等充分体现科技价值;充满想象力、国家又会投入各项优惠政策、资金倾斜,市场自然就会溢价。

什么是实际估值,例如煤炭、钢铁等,向上是大宗商品、渠道扁平化后的透明企业运行模式;其往往会出现价值低估,因为资金是有持有成本。


最奇怪的是,股市现在偏偏反行其道;

认为高溢价是投机,低估值是投资,并不会去区分实际高溢价板块的形成、低估值板块的未来趋势。

我有个朋友前段时间散步的时候说对未来堪忧,买了香港保险、然后又买了内地保险股,我说你低估了港币的贬值带来的行业破产风险,高估了内地保险股的安全性,他从事金融行业,我也就懒得继续说下去,做长期投资方案是需要收费的好不好?朋友一场,该说的我都说了,奈何保险股深套,听不进去了。


从投资去看未来;

很难再出现大牛市托起低价股大涨高潮,因为它们的行业估值正在重估,有很多行业将来是会消失的,那么怎么去评估企业估值,又进一步评估企业的股价呢?

从投机去看未来;

价值低估肯定会出现,行业修复也会出现,眼前的案例就是连锁便民超市,其预估会在2020年前后爆发,对比现在价格?

为什么会把投资与投机并列,因为投机建立在投资之上,而价值发现取决于投机并不是投资,价值高估也取决于投机的纠正行为。


《简单讲述下连锁便民超市的投资价值,渠道扁平化吃掉了产品源头到消费者的中间环节,单个人工成本上升、流通成本上升等促使物价会进一步上涨,新经济体对于连锁便民超市未来是混合推动与资源共享。该板块目前价值普遍低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