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毒药兽

说独角兽就绕不开腾讯、阿里;

腾讯2004年香港上市,发行价3.70港币,当时汇率估计在一块上下,上涨大约400倍上下;

阿里2007年香港上市,发行价格13.50港币,当时汇率应该0.9左右,2012年13.50港币私有化了,注意,这个时候汇率应该在0.80左右。

然后2014年假装说再到香港上市,参考美股发行价格38美元,香港股民、管理层肯定不干啊,你13.50港币发行,白用5年资金后13.50港币私有化,货币贬值不说,你现在回去一趟几百港币再来?你当我港股股民都是傻子、疯子不成?

然后阿里成功登陆美股,反过头说港交所死板?

这、这、这?

完全颠覆了我的认知,股民投资股票是投资未来估值,有高溢价估值出现的时候,你原价私有化?低估值高风险的时候你让我买单?

而马云成了令人尊敬的企业家,剥离出了支付宝成就了蚂蚁金服;而马化腾居然守住了这个底线?

这就是传说中的独角兽?

你奇怪?

药明康德目前估值已经107了,市值过千亿,你是投资还是不投资?还有多大的上涨空间,有几倍吗?为什么不去想几十倍、几百倍的事情了?

小米抛弃我们要去香港坑完再回来,估值据说千亿美元,这还要回归,你说还有投资价值?那你自己去,别拖我去填坑。

360去年回归打开涨停估值过三千亿,三千亿啊,三千亿啊,然后说要再融资,前两个我忍了,人家起码还有很大成长空间,你360成长空间在哪里?填坑的目测已经亏了20块,损失了30%以上。


独角兽?

批着狼皮的貔貅啊,这是个无底洞,据说阿里、百度等也要回归,本来是没有问题,问题出在哪里?你一步到位的溢价估值到位,将来的成长空间被透支不说,一旦遭遇风险,二级市场的坑、坑、坑,那可是无数个万人坑啊?


为了身心健康,远离高溢价毒药兽,那些批着狼皮的貔貅会让整个股市的股民陪葬!


05-28 01:21

是68美元发行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