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定已成为市场内在需求

今日两市再次呈现出高开低走、窄幅震荡的弱势表现,尽管昨晚石油期货出现下跌而美股大幅收高,但A股市场似乎已经习惯独立独行,不足800的成交和连续八个交易日依托20日均线的横盘都表明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即使在经历了上半年股指跌去超过50%的幅度后,投资者对市场是否见底竟然还是充满疑虑。我们认为,近两日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强调的“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市场稳定工作”已经为近日市场运行趋势定了调,起到阶段性风向标作用的美股在延长“裸卖空”禁令期限等救市行为刺激下,有望继续保持温和的走势都将对A股的稳定起到正面的积极作用,奥运前A股下跌空间相当有限。在经历了近两日的连续缩量盘整后,短线A股有望展开反弹,奥运前A股出现中阳线机率较大。有一种说法是8月份A股大小非解禁压力巨大,仅宝钢一家,就有1000亿以上的市值解禁,这是A股走强的最大桎梏,其实今日国资委领导做出的“绝对控股”的表态已经很好地解答了这个问题。我们认为,奥运前市场保持稳定的原因并不仅仅是管理层的反复呼吁,更在于市场的内在需求;换句话讲,管理层舆论维稳有其充分的理论基础,虽然没有实质的利好出台,但利好出台的准备工作想必已经有序开展。基于一种强烈的感性信任和相对理性的思考,我们预计明日市场将捍卫20日均线的有效支撑,并有望本周内收复5日均线。


操作层面上,短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上升形态较好、量能保持相对活跃的个股,快进快出,如华西村、兴化股份等。中线仍是原有观点,农业、新能源、商业零售和消费类股票逢低吸纳。总之在自己的持仓中,既要有资金和股票的配置,也要有中线和短线股票的配置。


说几句闲话吧,今年以来市场有一种“时尚”,就是看空,我们看到,不少资深人士眼中的市场低点从3000点到2500点甚至到2000点以下不断创新,如今这些看空的人士俨然已经成了“义士”,而在投资者亏损的懊悔和自责中这些人似乎感受到越来越大的成就感,于是这些人频频出现的各类媒体中发表着他们看似充满善意的做空言论。与自六月份以来就一直强调的宏观经济要实现“一保一控”、证券市场要稳定运行主流言论相比,他们的言论是那么的另类但并不动听,如果说年初看空多少还有些学术观点的味道,多么2800点的看空充斥哗众取宠。多么希望有一天“向看空A股说不”也成为一种压倒性优势的时尚!那将是《满江红》一样的豪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