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弱势震荡的主基调

近日看了多家股票型基金的中期报告,多位基金经理在报告中都十分诚恳地对由于对经济复杂形势和市场困难形势估计不足导致投资方向、投资策略出现失误进行检讨,并几乎一致地对后市持抱谨慎看空的态度。其实,在股市中只有阶段的赢家并无永恒的股神,基金经理不可能成为不败的股神,他们检讨是因为他们的专业知识并未让客户托付的资产更好地规避风险,责任感使他们承受过多的压力与不安。事实上,在此轮下跌的系统性风险下,应该检讨的不仅是基金经理,绝大多数的投资者都出现了亏损,出现亏损的原因,除了客观方面,或多或少都有主观的因素存在,这需要我们很好的总结。把握近期的市场行情,必须要冷静地接受并不情愿面对的现实,市场经过了幅度高达60%的调整,不少重仓的投资者的亏损幅度超过50%,亏损幅度最大的超过了70%,即使市场出现反弹,这样的亏损幅度也不大可能完全扭转,因此必须采取灵活积极的操作方法才能更好更快的弥补亏损。所谓灵活积极,一要克服头脑发热的恋战心理,只要在T0的过程中有差价盈余,就要考虑及时获利了结。切记不要轻易满仓,始终要保有一定现金。二要摒弃听之任之的投降心理。由于利好一直处于捕风捉影阶段,市场信心在一段时间内的失衡就会造成股指再创新低,这种打击对于投资者产生悲观、失望甚至发牢骚的心理和行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这种情绪如果成为挥之不去的阴影,就会对我们的操作产生消极影响,从而造成更多的失误,谁能有多大把握手中的品种放上三年五载就能上涨100%甚至更多?因此,一味持股也许并非上策。


明天是八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又恰逢周五,近几周的周五总有传说中的利好让市场望梅止渴,这周的周五会传什么尚未可知,我们认为2280点一线具有较强支撑,短期市场出现小幅反弹的可能性更大,明日沪指将继续上攻5日均线。如果出现反弹,个股将出现普涨,投资者还是以手中持有品种的T0交易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