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248点,底部还有多远

今日两市走势并无意外,深成指延续了多日连创新低的脚步,而上证指数也终于跌破了2284点,一举创下了2248点的调整以来新低。沪指破位后,恐慌盘再度涌出,使今日两市成交比照昨日有明显放大。今日创出的新低2248点距离传说中的牛市起点2245点仅一步之遥,而2245点是多方固守的最后一个重要阵地,如果告破,阴跌不止、新低不断的熊市征途就将正式展现在投资者面前。我们认为,尽管基金重仓股和指标股仍在接连上涨跳水行情,股指没有明显的止跌迹象,但2245点乃至60日月线的2280点一线都凝聚着多方积聚已久的一口气,也寄托了众多投资者股指在此启稳的美好愿望。加之当前市场的基本面环境有所转暖,不仅是管理层仍然在反复强调维稳的重要意义,由“双防”到“保增长、控通胀”思路转变后可能的局部调控措施调整,也在众多的猜测中成为一种迟早会到来的现实。昨日的《求是》杂志刊登采访三名专家的文章指出,“某些机构及股评家不负责任地大胆将股市点位预测到2200点甚至到2000点以下,这无疑会冲击投资者信心”。与其说这种预测不负责任,倒不如说是一种别有用心的哗众取宠。我们认为,对于当前市场的态度应该是积极地去防御,通过“生产自救”去尽量规避风险减少损失。诚然,当前股指否极泰来、就此反转的希望不大,但妄言就此沉沦同样也过于悲观了。无论是基于市盈率测算和基本面发展前景的长期价值投资,还是基于超跌而采取的抄底投机,在当前的盘面中,都有现实的操作目标。本周市场的前三个交易日,连收三根阴线,创出若干新低,无论是指标股还是基金重仓股短线技术指标都已经严重超卖,这种矫枉过正很可能在本周的后两个交易日得到“纠偏”。


预计明日两市股指将会有所启稳甚至会有小幅反弹,当然市场的机会也不会少,但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在如此疲弱和艰难的市场环境中,也许在牛市中不屑一赚的那两三个百分点收益也应格外值得珍惜,放低收益预期是弱市的生存之道。个股方面,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底部有增量资金介入迹象的低价股,如津滨发展、华西村等,这部分个股将在市场反弹的过程中有较易操作的短线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