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铝业等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获准备案 稀土集团整合受益股(名单

中国铝业等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获准备案
  六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获批
相关个股飙涨
  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批准备案
6股上演好戏

  中国铝业等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获准备案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14日消息,国土资源部关于下达2015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
  通知中提到,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备案。?
  西南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稀土整合进展。从长远投资看,股票推荐顺序是盛和资源(600392)、五矿稀土(000831)、广晟有色(600259)、厦门钨业(600549)和北方稀土(600111)。盛和资源和五矿稀土评级为买入,广晟有色和厦门钨业维持增持评级,北方稀土维持中性评级。

  六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获批相关个股飙涨 ?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国土资源部今日发布通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备案。

  通知指出,为促进稀土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按照国务院加快实施稀土企业集团战略要求,对列入稀土集团并整合重组已完成的,指标在省(区)总量指标中单列,由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单列数下达给稀土开采企业,未进入集团或整合重组未完成的,继续由省(区)分配。
  根据通知,国土资源部研究确定了2015年度稀土矿和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
  2015年度全国稀土矿(稀土氧化物REO)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05000吨,其中离子型(以中重稀土为主)稀土矿指标17900吨,岩矿型(轻)
稀土矿指标87100吨。全国钨精矿(三氧化钨含量65%)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91300吨,其中主采指标73300吨,综合利用指标18000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实施稀土钨钼资源税改革, 促进理顺资源税费关系。
  会议决定,
从2015年5月1日起,将实行:1. 取消稀土/钨/钼出口关税;2. 稀土、钨、钼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 并按照不增加企业税负的原则合理确定税率;3.
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收费, 将稀土、钨、钼的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降为零, 停止征收相关价格调节基金,
取缔省以下地方政府违规设立的相关收费基金。研究建立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
  招商证券表示:
  取消稀土出口关税后,
国内外报价有望统一, 对国内稀土企业未来靠成本优势夺取全球定价权非常有利。作为全球90%稀土供应量的中国也早应该获取稀土行业全球定价权。投资者需知道,
这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稀土价格短期上涨,应维持中长期对稀土版块的逻辑,相信在"自然调整和行政调整"双重作用下已然进入了一个新周期的稀土板块。
  今日消息公布后,稀土板块大涨,五矿稀土涨8%,中国铝业涨幅达7.5%。厦门钨业、北方稀土涨幅均逾5%?

  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批准备案 6股上演好戏
  五矿稀土:预期向好 全年仍有空间 ?
  五矿稀土
000831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杨诚笑 撰写日期:2015-04-15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2015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0-400万元,同比增加24.23%-148.46%。?
  量价齐增预期向好。一季度预期情况向好主要来自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部分稀土产品价格出现反弹,公司结合市场变化加大销售力度,在稀土价格依然低于去年同期的情况下实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下游需求增长有望继续带动公司业绩提升;另一方面源于去年同期较低的利润基数(2014年Q1利润161万元,2013年Q1利润2709万元)。?
  配额提升销量提升空间可观。2014年由于稀土价格低迷,公司全年仅完成1857吨产品销售,同比大幅降低60%,不到总产量的一半。日前工信部下达了2015年第一批总量控制计划,公司原有的定南大华、赣州红金获得1492吨冶炼分离产品配额不变,去年9月完成收购的广州建丰给上市公司带来850吨配额的增量,预计全年公司有超过4500吨的冶炼分离产量指标。公司现有三大主要冶炼分离企业的渠道稳定,并且稀土研究院不断推进高纯、环保萃取分离产品研发,2015年销量仍然存在很大增长空间。?
  等待增量预期兑现。五矿稀土集团作为稀土整合两大央企之一,旗下仍有定南南方稀土(515吨),寻乌南方稀土(500吨)、五矿江华稀土新材料(270吨)三家冶炼分离企业获得第一批冶炼分离指标合计1285吨,三家矿产品企业福建三明、五矿稀土江华、陇川云龙共计1070吨REO矿产品总量计划,继广州建丰之后,上市公司仍然可能继续吸收集团里优质关联资产实现效益最大化,兑现增量预期;另一方面集团整合区域内的湖南省仍有部分冶炼分离产能尚不在集团内部,也存在从上市公司融资并入的可能,值得后续关注。?
  盈利预测:考虑公司销量增长和整合增量,预计2014-2016年EPS为,0.27,0.32,0.42,对应4月14日收盘价33.9,动态P/E为124倍、105倍、79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稀土需求持续疲软的风险稀土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每日实时直播www.eastmoney.com/u/511869046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