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决战巅峰:4月16日两市涨停板涨停原因详解!】

两市今日最低跌至2165点便拉起反弹,这里是否低点,还需要后续市场进一步确认。但先知先觉的部分资金已经在今日入场,两市量能及涨停板个数均较前一日有所放大,今日两市共5股涨停,另有3股触及涨停。

以下是今日热点概念分类及涨停原因分析:

1、地产股

地产股今日强势反弹。崇明岛概念龙头中华企业(600675)率先涨停。地产股的联动性不错,后续今日跟涨的强势小盘地产股如中国武夷和世联地产可以关注。

2、造纸印刷股

受益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及公司募资,今日太阳纸业涨停。另外,太阳纸业(002078)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山东太阳控股集团以6.9元/股的底价认购1.45亿股,公司成功募资10亿元。太阳纸业同时还是一季报预增个股,一季度预增一倍左右。跟涨个股中安妮股份可关注。造纸印刷股今日还有鸿博股份(002229)一起涨停。

4、医药股

贵州百灵(002424)因收购治疗糖尿病的苗药,今日涨停。贵州百灵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杨国顺、杨爱龙签订《苗药合作开发协议》,公司为甲方,杨国顺、杨爱龙为乙方。合同约定:甲乙双方经过协商,就乙方拥有的祖传治疗糖尿病苗药秘方合作开发事宜签订本协议。

5、机械股

丰东股份(002530)今日涨停,公司4月16日晚公告称,公司15日与日本IHI Machinery and Furnace Co.,Ltd.(以下简称“IMS”)签订了《合资意向书》,双方拟以均等出资比例,设立主营真空热处理设备公司。

另外,今日巢东股份、光正钢构、南方轴承盘中触及涨停板,分别为水泥、钢铁及机械股。

综合以上,今日涨停板数量较少,涨停个股多数因为利好公告,板块联动性不够强,地产股联动性较好,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