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涨停黑马 !!!!!!!!!!!!!!!!!!!!!!!

          如何理解大盘蓝筹股的强劲反弹


   经过连日的急剧下跌后,作为主要空头的大蓝筹今日突然“倒戈相向”,银行、地产、保险等大幅反弹,成为了指数止跌回稳的重要力量。那么,大蓝筹强劲反弹的原因是什么呢,大蓝筹主导的反弹会有持续性吗? 


    笔者在17日推荐的(600620)天宸股份5天累积涨幅40%。19日短信送出(600093)禾嘉股份3天累积涨幅25%。20日短信送出(600158)中体产业3天累积25%。24日短信送出(600877)中国嘉陵7.33%.昨日短信送出(000065)北方国际收盘涨停!今日盘中突击黑马(600614)鼎立股份收盘9.39%.今日送出下周涨停黑马!发送短信至13686809094即可免费领取!

  一、如何理解大盘蓝筹股的强劲反弹 

  经过连日的急剧下跌后,作为主要空头的大蓝筹今日突然“倒戈相向”,银行、地产、保险等大幅反弹,成为了指数止跌回稳的重要力量。那么,大蓝筹强劲反弹的原因是什么呢?大蓝筹主导的反弹会有持续性吗? 

  大蓝筹反弹的背后,可能有以下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反弹力量来自于技术上的严重超跌,以及估值水平的明显下降。按照申万数据,目前房地产、银行、公路等服务业的估值已接近2000年以来的历史最低。银行、保险、公路等服务业的a-h股估值溢价水平相对较低。 

  而wind数据也显示,房地产行业07、08年的平均pe为34、20倍;银行业07、08年的pe为26、16倍。 

  第二,可能是一种隐性的救市行为。从07年底以来,大盘蓝筹股一直是做空的主要力量,到目前为止部分股价已经拦腰砍半。从某种意义上说,只有最先的做空动力止跌回稳,才能有助于市场信心的稳定。因此,如果要挽救市场的危局,从大蓝筹入手是必要的;另外,推高大蓝筹能对指数起着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第三,可能与股指期货的推出有一定关系。08年以来,股指期货的相关工作基本上已经准备就绪,只欠缺合适的推出时机。但从当前的点位来看,市场的泡沫已经明显减小,估值已经趋于合理,可见股指期货推出的时机更加成熟。从今日的盘面来看,弘业股份、美尔雅、厦门国贸等期货概念异军突起,可能就是受相关因素的刺激。 

  综合来看,短期内大蓝筹的反弹可能有一定的持续性。但是,从中长期来看,限售股解禁问题都将困扰着二级市场,市场供过于求的格局将继续维持。在这种资金面不充裕的背景下,大盘股将不容易有较好的表现。 

  二、细看宏观经济数据的喜与忧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482亿元,同比增长16.5%。这一增速比去年1-2月份和1-11月份分别放缓27.3和20.2个百分点。 

  其中,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和电力行业的利润大幅下滑甚至巨幅亏损是拉低工业企业利润的主要原因,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由去年同期盈利156亿元转为净亏损206亿元;电力行业利润则下降了61.0%。按照一般的观点,工业利润增速大幅放缓主要受雪灾、外需放缓和投资收益下降拖累。对于过去的两个月来说,这样的解释应该是合理的。但是,我们可能更加关心,这种放缓是否是持续性的。 

  首先,从经济周期来看,经过几年的高速增长后,我国经济的繁荣周期已经结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在未来的几年中,受出口减缓、投资意愿下降等因素影响,经济的增速将有所下降。在这种背景下,企业盈利增速下滑应该是一种趋势,是有持续性的。 

  其次,经济下滑可能是局部性。一般而言,我国是投资推动型、政府主导性强的经济体,这决定了政府完全有能力通过投资来维持经济的增长;但是,管理层可能不会简单走“通过粗放式投资推动经济”的老路。因为,在当前资源价格高涨的背景下,这种发展模式只会导致更加恶性的通胀,以及经济发展的不可持续性。 

  本栏认为,在未来的几年内,政府将通过政策倾斜,引导扶持一些重要产业的发展,来实现产业的升级与优化。对于生物制药、新能源、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政策上将可以大力鼓励投资,而对于高耗能的产业,政策上可能会继续调控。 

  因此,投资者不能眉毛子一把抓地看空中国经济,而是应该看到,在我国经济部分行业举步维艰的同时,也会存在某些行业仍然快速发展的情况。从投资机会来看,投资者应该关注两大方面:一方面,关注受政策扶持的行业,如生物制药、新能源、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等,这些行业将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关注饱受成本压力的行业,如电力、造纸、建材等。因为,对于这些行业的龙头企业而言,这是一次通过并购等方式占领市场、做大做强的良好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