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暗终于过去〈下周超级黑马〉!!!!!!!!!!!!!!!!!!!!!!!!

               大盘重返上升趋势契机是什么?

     随着大盘不断下跌,上证指数的点位越来越低,加上政策救市的呼声、力度都在不断加强,大市反弹的条件也越来越成熟。今天大盘已经开始上升,我们看到了反弹的一线曙光。那么,大盘反弹的契机是什么?要走二次探底行情吗?其上升方式可能有什么特点?


    笔者在17日推荐的(600620)天宸股份5天累积涨幅40%。19日短信送出(600093)禾嘉股份3天累积涨幅25%。20日短信送出(600158)中体产业3天累积25%。24日短信送出(600877)中国嘉陵7.33%.27日短信送出(000065)北方国际累积涨幅13%,28日盘中突击黑马(600614)鼎立股份累积涨幅9.39%.4月2日盘中成功阻击短线黑马(580020)上港cwb1涨幅11.34%出局。今日送出下周超级黑马!发送短信至13686809094即可免费领取!

    一、反弹的条件越来越成熟

    大盘不断创新低,目前已经下跌到了3271点的低点,大盘累积下跌幅度已经高达47%。技术上,随时都有可能走出反弹的行情。

    政策面救市的措施也在不断出台。近日基金迎来了发行的高峰,有十只正在发行,有十七只即将发行。媒体救市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今天是三大证券报一齐发表社论,呼吁各方共同稳定市场。昨天人民日报也发表文章:重大危险放任股市 警惕暴跌酿造"廉价中国"。而国务院也罕有地要求金融机构要稳定股市。

    可以说,目前反弹所需要的政策面、技术面等条件已经越来越成熟了。
    今天的反弹会是这一系列条件开始发挥作用了吗?

    二、大盘反弹的契机是什么

    目前最主要的观点认为,大盘的反弹契机主要来源于印花税的调整。

    当然,印花税调整是最理想的事情。但是,反弹的契机并不是只有印花税调整这一个。

    其一、印花税上升后,一般是不容易调整的;

    其二、从历史上看,引发大盘反弹、甚至是反转的,不一定就是具有实质性重大利好的政策出台。有时侯,的讲话,政府的表态,特别重要的社论,都有可能引发大盘的大幅反弹,甚至是反转。

    有时侯,情况还是相反的,特别有实质性的重大利好政策反而只是导致大盘昙花一现的反弹,如2004年的6.24行情。当时被认为是最具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停止国有股在二级市场的减持,但大盘只是走出了一次反弹行情。

    所以,我们不要把反弹的契机全部只集中在印花税的调整上,还要注意其他一些比较容易忽视的契机上。

    三、大盘是否需要二次探底

    一般来说,大盘有比较好的反弹,都要走二次探底行情。那这一次大盘需要走二次探底行情吗?

    从图表上看,上证指数是连续下跌的行情,没有明显的筑底过场。但是,如果从深成指数、深综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180指数看,大盘是走了比较明显的筑底行情。而且,再探底行情的下探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也就是说,大盘有可能已经走了再探底行情,这样也许大盘就不一定还要走再探底行情了。我们在判断、预测行情时,就不一定要强调走再探底行情了。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面临的是特别复杂的行情,有多次的再探底行情。

    四、反弹的方式——可能会演变成报复性的反弹

    由于大盘的这一次下跌,持续时间特别长——持续了半年了,下跌幅度特别大——下跌了47%了。而且,一月开始的这一轮下跌,尤其是3月初开始的加速下跌,跌幅相当大,基本上没有比较相应的反弹。

    这就导致了大盘处于比较严重的超跌情况中。所谓:压迫越深,反弹的幅度也会越猛。加上政策面不断地出台救市措施,已经积累了相当大的能量了。在这种情况下,一旦走出反弹行情,其气势可能会比较猛,其持续性可能会比较大,其力度可能会比较急。
     恐慌气氛散尽,超跌后的股票价格优势明显,套利行为多头占优,套利多头将推动大盘上行;指数上行打破短期下跌趋势后,趋势多头跟进做多,预计下周一市场将报复性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