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探底是短线投机买入的良机!!!!!!!!!!!!!
            再探底是短线投机买入的良机

     提要:3月份cpi超过8%以及中石油、中石化1季度业绩不佳的传闻是周三市场大跌的诱因,内因则是长期下跌后部份短线投机者心理脆弱跟风杀跌。目前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得到机构普遍认同,3300点一带是阶段性估值底部,近期以机构为首的中长线交易行为多头占优,是股指很快止跌回升的基础。周四趋势行为多空基本平衡,套利行为多头占优,预计市场小幅下探后止跌回升。


    笔者在4月2日盘中成功阻击短线黑马(580020)上港cwb1涨幅11.34%出局。6日短信送出(000659)珠海中富上涨17.77%。7日短信送出(600072)中船股份 累积涨幅24%!今日送出明日抄低金股!发送短信至13686809094即可免费领取!

  市场走势预测:利空消息扰乱了本已情绪不稳定的短线投机者的心态,导至周三市场大跌。这只是一次洗盘,大盘将很快就重返上升趋势。今天的大幅下跌应该是短线买入的机会。利空影响周三基本释放完毕,周四趋势行为多空基本平衡,套利行为多头占优,预计市场小幅下探后止跌回升。 

  目前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得到机构普遍认同,3300点一带是阶段性估值底部,除少量过度敏感的机构外,多数机构不会在现点位以下净卖出,以机构为首的中长线交易行为多头占优,是股指很快止跌回升的基础,反弹周期远远没有结束。 

  实战策略:市场周四探底回升的可能性很大,短线投机者在3400点以下可大胆买股票。万一因基本面不确定因素市场继续下探甚至创下新低,3270点止损操作,损失不会很大;相反,大市7成以上可能探底回升,目标可能在4500点一带,抄底的收益风险比很好。 

  中线投资者不必理会筑底过程中的短线波动,仓位较轻者可继续逢低吸纳目标股票。 

  市场行为透视 

  影响心理和行为的主要因素 

  基本面和政策消息面 

  • 3月cpi可能略低于2月数据,预计仍在8%以上。 

  • 市场传闻称中石油1季度每股收益仅0.08-0.09元/股;中石化明天1季报预减。 

  • 监管加强,券商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将大幅提高。 

  • 外汇局拟放宽管制,qfii资金进出更自由。 

  • 发改委称防止少数品种价格异动引发全面上涨。 

  • 电监会员建议实施煤电价格联动政策。 

  • 金钼周三网上申购,发行价格区间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15.79倍-17.44倍,新股平均20倍市盈率告破。 

  市场走势 

  长期:上证指数两年内从1000点最高涨至6100余点,07年10月后至今的5个月时间内逐波下跌。 

  中期:1月中旬至今股市基本呈单边下跌状态,其间两次弱势反弹高度有限。 

  短期:反弹三天后,市场周三大幅下跌,上证指数跌5.5%至3413点,最后一小时内连续急跌。 

  各类投资者心理和行为 

  长线投资者行为  

  上证指数两年内从1000点最高涨至6100余点,07年10月后至今的5个多月逐波下跌,大的调整趋势比较明朗,这种走势正是长线投资者陆续退出市场的结果。然而指数跌至3000余点、个别股票如中国平安a-h股价倒挂投资价值凸现,3300点附近吸引了包括qfii、社保、保险、公募基金等在内的长线投资者小规模入场。 

  短线投机者行为 

  3月cpi预计仍在8%以上、中石化明天1季报预减、传闻称中石油1季度每股收益仅0.08-0.09元/股,3条利空消息一早在机构中流传,传闻扩散后,短线投机者为回避风险加大了杀跌力度,导至2点钟后市场连续急跌,1小时内的跌幅占全天跌幅的一半以上。 

  利空传闻一旦被证实,对于相关个股走势的影响比较大,但无论传闻结果如何,对大市走势的心理影响仅限于当天。周四短线投机者的趋势行为将会受到周三暴跌影响,但杀跌能量有限。 

  机构行为 

  目前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得到机构普遍认同,3300点一带应该是阶段性估值底部,除少量过度敏感的机构外,多数机构不会在现点位以下净卖出,以机构为首的中长线交易行为多头占优,是股指很快止跌回升的基础。 

  散户行为 

  市场大幅震荡,散户中的短线投机者情绪不稳,追涨杀跌,这部份散户是相对少数,大部份散户高位套牢,被迫成为长线投资者,大多数个股筹码高位锁定,目前价位抛压不大,因此散户做空能量不大。 

  趋势行为 

  周三指数大跌,但日k线仍站在近期下降通道上轨之上,趋势交易者倾向于观望,趋势行为多空基本平衡。 

  套利行为 

  平均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套利行为多头占优。 

  综合多空行为:利空消息扰乱了本已情绪不稳定的短线投机者的心态,导至周三市场大跌,利空影响周三基本释放完毕,周四趋势行为多空基本平衡,套利行为多头占优,预计市场将小幅下探后止跌回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