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皓:未来几个月房价下行的城市有哪些

2016年中国楼市波澜让人印象深刻,背后的五光十色值得探究。2016年一线二线城市暴涨,各地相继出台楼市房价限购政策,非理性的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抑制,热点城市住宅成交量回落;从供给端来看,政策影响下开发商积极调整营销策略,新推出项目定价较预期有所回调;从价格来看,10月百城整体价格涨幅明显放缓,上涨城市数量减少,且多数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均有所回落,部分城市回落幅度显著。

10月热点城市房价明显降温,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天津、郑州、厦门等7个热点城市在10月下半月出现了价格下调。这意味着近期各地采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已经见效。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5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指数相比9月出现了涨幅放缓。这其中,一线城市降温最为明显,10月仅环比增长0.47%,涨幅较上月收窄2.81个百分点,深圳房价更是由涨转跌,环比下降0.5%。

从上月起,统计局开始公布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变化数据。数据显示,10月下半月热点城市房价走势明显趋稳。与10月上半月比,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

中国金融家俱乐部主席宏皓教授表示,9月末以来,全国共有22个城市集中出台楼市调控收紧政策,一轮整体性的调控政策收紧局面确立。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最大的特点是执行力强,10月份过热的城市市场全面降温,预计四季度全国房价将进入平稳周期。

在地方出台限购限贷等措施后,近期中央层面从规范经营、整治市场、防范风险等角度,不断释放从紧从严的政策信号。同时,大幅宽松的房地产贷款尤其是住房信贷环境也出现风向转变。强力调控之下,10月房地产销售增速也出现下滑。据统计局数据,10月份,全国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的回落幅度较上月分别下降7.7个百分点和16个百分点。

根据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发现,10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无锡、长沙、郑州、济南、杭州、赣州、武汉、福州、南京和秦皇岛。由此来看,无锡、长沙、郑州等热点二、三线城市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价格攀升,此类城市控制房价的压力开始增加,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紧,所以近期房价上涨态势得到较好抑制,但仍有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较为明显,到年底前这些城市或会有各类抑制房价的新举措出现。

继9月末至10月初20多个热点城市启动一轮楼市调控后,近日深圳、杭州、武汉、南京等多地再度推出新政“升级版”,不仅首付比例进一步提高,本地户籍购买第三套房更是被严格控制。第一波调控效果已经初显,为何还要进一步加码?中国金融家俱乐部宏皓教授表示统计局公布的房价下调是统计意义上的,和实际的成交情况可能会不太一样。而且政策调控并不是基于当期数据,调控政策的发布会提前部署,因此会出现持续调控的情况。年底之前的控房价也是地方政府的目标,不敢懈怠。只有房价的相对稳定,才能促进楼市的整体健康发展运营。

短期看,严格的调控措施有效抑制了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规范了市场秩序,调控效果初步显现。但长期看,政策影响还不好判断。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需要多管齐下。从地方出台的限购措施看,意在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对自住需求是保护的,这些政策会随着不同城市的特点和市场条件的改变而进一步完善。

上个月,央行召集5家国有大行以及12家股份制银行高管召开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要求“各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虽然监管并未对银行住房信贷的投放比例做出明确限制,但要求应放缓住房信贷增速,新增贷款不能过多投到房地产上。

近日,上海一则“监管部门要求银行发放个人房贷月度增量环比下降”的消息,使得业内将目光再次聚焦在银行对住房信贷比例的调整之上。该消息称,监管部门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并未变化,但较之前强调了贷款人信息等真实性审核,同时在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量上,要求做到月度增量环比下降。严控住房信贷投放的行动,现在还没有具体到执行层面,具体信贷比例如何调整最终还是取决于商业银行,这个调整不仅需要时间,也要看地区,未必全国各地一致。但是!监管的意图已经很明显了。

10月24日,就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地区部分银行受调控影响已暂停新增住房贷款业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随后,各地四大行和多家股份制银行纷纷出面,澄清目前个人房贷业务均正常开展,尚未出现停贷。然而,房贷周期开始延长,少数银行实际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高于基准已是不争的事实。比如广州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上月9折上调至本月基准利率。

随着调控不断加码,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至下限,按揭贷边际宽松逐步消失。融360数据显示,8月,35个重点城市533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4.44%,相当于基准利率(4.90%)的9.06折,结束了2015年以来的持续下行态势,环比首次持平。9月、10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仍为4.44%,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9%。提供首套房优惠利率的银行数环比持续下降,或预示着反转即将发生。四季度信贷收紧的大背景下,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提高到9折甚至完全取消都是有可能的。

2016年房价一路攀升,多地上演“地王盛宴”,成为本轮房价上涨的风向标。各路资本涌入楼市,土地是围猎的对象。“地王”的出现,无形中给周边项目带来“坐地起价”的即期信号,更导致未来涨价预期。在舆论炒作下引发民众恐慌,造成开发商待价而沽,捂盘惜售,房价上涨势不可挡。

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65万亿元,同比增长15.2%,而去年同期降幅超过25%。国土资源部门的数据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土地出让面积同比下降4.8%。这种“价增量减”,意味着地卖得少了,成交价却更高,凸显地价涨幅之快。

值得警惕的是,今年一些热点城市地价高涨,加大未来市场风险隐患。对于地价快速上涨,一名房企负责人直言,如果说房价是一日千里,地价则是一日万里,开发商入市要谨慎小心。

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今年住宅土地楼面价同比上涨72.2%,二线城市涨幅达到86.7%,远超房价上涨幅度。而据万科最新公告,其持续观察的北上广深以及杭州、南京、武汉、东莞、苏州等14个主要城市,三季度土地整体成交溢价率攀升至111%,创近年来新高。中国金融家俱乐部主席宏皓教授表示,买地的价格越来越高,摆在开发商面前就只有一条路——房价除了上涨别无选择。这一现象暴露出当前土地市场非常严重的垄断性。

市场预期的走低,将导致未来一段时间“新地王”项目很难再出。但周而复始上演的“地王盛宴”背后,一些地方政府扮演的角色引人关注。一些地方政府既是土地市场的唯一供给者,又是房价的最终调控者;既是抑制房价泡沫的“刹车”,又是推动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油门”。近期高涨的土地出让金及一些地方政府的“饥渴式供地”模式凸显出对土地财政的依赖。

政府应该改变当前的发扎发展模式,不再依靠卖地赚钱,《政府与企业合作》这门课程是当下各地政府的急需课程,目前中国只有金融学家宏皓教授提供政府与企业合作的解决方案,此门课程为2017年度预定最多的课程。各地政府在突破地区经济发展瓶颈,解决地方债问题上需要宏皓教授通过金融创新手段实现政府与企业的全方位合作,以此来帮助地方政府缓解地方债压力。

企业也需要拓宽对外合作来实现企业利润的增加,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企业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可以优化配置资源,整合优质资源为企业发展所用。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面临巨大的经济发展难题,现在的中国所有的行业日子都不好过,从地方政府巨大的负债到银行的缺钱,再到中国的企业各行各业都面临低水平的恶性竞争,各行各业盈利能力低下,各行各业都没有国际上的大品牌,在国际上没有竞争力。面对这些经济发展难题怎么解决?要解决地方政府的债务危机只有大规模地招商来发展地方经济,通过地区经济的发展带来财税收入地方政府才有还债的经济来源。可是,现在地方政府招商越来越难,如何解决地方政府招商难题呢?

宏皓作为中国划时代的金融大师,经过20多年的理论和实践,找到了通过金融创新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解决问题方法,能帮企业解决盈利能力低下和竞争力低等一切企业发展难题,是中国唯一能帮企业落地解决问题的金融大师,宏皓教授创建的金融与产业相结合的模式能让中国的企业再发展15年,并且获取的利润会高于过去的同行业商业模式的10倍,更重要的是还能为企业建立一个投融资的大平台,帮助房企业转型升级打造行业大品牌,也能用来控制企业风险与转嫁风险。

数年间,宏皓教授为多个地方政府、银行、企业等授课。如:2015年3月27日金融学家宏皓给新希望房地产公司讲授《房地产企业融资方法与投融资管理》、2015年4月5日金融学家宏皓给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讲授《新常态下的工程机械行业转型之道—互联网+》2015年9月11日金融学家宏皓给北科建集团讲授《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2015年11月12日金融学家宏皓给中建三局讲授《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投融资管理策略》、2015年4月21日金融学家宏皓给鄂尔多斯市政府讲授《用产业基金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2016年4月13日金融学家宏皓给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讲授《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投融资管理策略》、2016年5月10日金融学家宏皓给宁夏太阳山开发区讲授《经济转型之路:大数据产业时代》。

宏皓教授运用他创建的中国人自己金融理论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向金融与控股集团转型,在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的同时还为企业树立了全新的正面新品牌形象,宏皓教授的金融理论不仅能帮企业获取更为低价的成本,还能为企业培育更多的客户群体,帮当地政府培育新经济增长点,解决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能形成多赢的健康发展的格局。

中国金融国家俱乐部(中国金融国家俱乐部.cn)是解决企业融资及商业模式升级转型等难题的平台,解决金融机构培育经济增长点及创新升级资源整合等难题的平台中国金融家俱乐部致力于帮助地方政府或产业园区解决招商引资及打造产业集群等难题。当前,经济环境复杂,企业需要正确定位发展方向,创新发展模式,这一过程中遇到一切经济金融难题都可以到中国金融家俱乐部来,在众多专家的帮助指导下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对于楼市未来发展趋势,宏皓教授表示,总体来说,未来一年是调整期或者是平稳的回落期。城市间价格调整存差异化,一、二线城市可能回落明显,三、四线城市表现分化,有涨也有保持平稳。预计从现在到春节以前,未来仨月房价下降的城市将越来越多,楼市降温将越来越明显,全国楼市整体将呈现出稳中有降的大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