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皓:2017年底股市高看4400

2016年中国股市在经历1月意外暴跌之后稳步上行,并非存量博弈、震荡行情,而是长达10个月的慢牛。展望2017年,特朗普“反全球化”的本质只是由“政治正确”转变为“商人治国”,中国2017年GDP增速将高于2016年的6.7%,中国房地产投资维持正增长,CPI中枢上行至2.5%,中国货币市场7天回购利率提高到3%,10年期国债中枢上行至3.1%,上证综指有望挑战4000点,人民币汇率将由贬值到升值,黄金价格可能跌破1000美元/盎司。

2016年1-11月,美联储没有进行一次加息,美联储加息进程弱于市场预期;2016年4-11月,欧洲、日本没有进行一次降息,欧洲、日本央行宽松力度弱于市场预期。与2015年底的市场预期相比,美联储偏鸽,欧洲、日本央行偏鹰,是美元指数见顶的主要原因,符合我们在2015年底提出的“美元周期见顶”的判断。

2016年股市表现应当分为两部分来看,1-2月经历“股灾3.0”,股市从3600点暴跌至2600点;2-11月股市趋势性上行, 11月高点为3260点,2-11月涨幅为25%。

如果抛开1-2月的股市意外暴跌,2016年中国股市是趋势性上行,与上半年市场主流看“存量博弈”、震荡市有根本性不同。25%的涨幅并不是一个小数目,要知道美国股指平均年涨幅也才10-15%,2016年美国股市如此大涨,2-11月道指涨幅也仅为22%。

中国金融家俱乐部主席宏皓教授提出“股牛债熊”新时代到来。基于中国经济L型下半场已至,企业盈利改善,长期看好中国股市。对于2017年,仍然维持长期看好中国股市“健康牛”的观点不变,“股牛债熊”时代仍将继续。核心逻辑是中国经济的中期下滑已经结束,L型拐点已过将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工业品价格长期回暖,企业盈利持续改善,这是中国股市“健康牛”的关键,与2014-2015年的“水牛”、“杠杆牛”有本质不同。当股市上涨趋势形成,增量资金、市场情绪将加速股市上涨,2017年上证综指存在挑战4400点的可能。

昨天A股市场仍维持沪强深弱走势,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铁路基建概念股强势上涨,助攻沪指再创新高3286点。超2000个股振幅降低,时至年底,在经过10个多月的盘整之后,11月22日沪指创反弹新高,站上了3200点。昨天三大股指均小幅高开,沪指盘中拉升逼近3300点大关,但随后股指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截至收盘,沪指小幅收涨,报3286点,创业板指小幅收跌。昨天中字头板块出现加速行情:中国建筑在安邦保险不断举牌下,冲击涨停;中材国际、中国铝业、中国铁建、中国中冶、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色股份等涨超5%。全天市场再现权重股强势的格局。

不过,昨天两市上涨的个股却仅占总个股家数的三分之一,而涨停板个股家数仅40余家,可见市场赚钱效应不增反减。在本轮反弹中有超过2000只股票成交额持续缩减,振幅不断降低。到目前为止,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跌幅20.9%,沪深300指数跌幅只有6.5%。

对此,宏教授认为,随着IPO加速,上市公司家数增多,A股齐涨齐跌几乎不太可能,投资者应谨记,操作上要优胜劣汰。资金方面,主力资金一个月来净流出天数明显占据主流;而中小资金则为净流入天数占据主流,这种主力资金流出天数增加明显指数却上涨的情况或难持续维持。预计到明年1季度市场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若明年3月、4月市场总需求向下,且通胀等约束因素尚未缓解,A股将迎来年内下行压力最大的阶段,而下半年有可能成为年内最好的进攻时机。

2017年A股将呈现震荡格局,应寻找结构性机会。受制于调控以及财政约束,2017年地产和基建需求将逐步下滑,在缺乏需求改善的条件下,上游大宗商品价格难以持续大幅上涨,明年PPI将出现拐点。随之而来的则是A股企业盈利也将出现拐点。2017年行情将从震荡市演变为牛市,2017年可能是地产以及相关产业的冬天,但有希望是改革和转型的春天。

如果2017年坚持地产调控不放松,那么通胀将只是短期现象,未来随着通胀的再度回落,资产配置也应该发生相应变化。在2016年表现最好的是房地产和大宗商品,因为处于涨价的环境,实物资产最为受益。但如果未来通胀重新回落,那么实物类资产就失去了配置价值,因为不涨价实物资产就没有回报,而金融资产就成为配置首选。无论债券还是股票,前者有票息,后者有股息,都要好于实物类资产。

此外,2017年债市依然向好。而随着利率的下降,类债券高股息资产价值也会显着提升。2016年港股走牛,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估值便宜,股息相对较高。而台股上涨的逻辑也是消灭高股息资产,美股今年也是公用事业和电信服务板块领涨。而对于A股企业而言,由于流动性陷阱的出现,企业已经不愿意投资而开始囤积现金,意味着未来分红率存在极大的提升空间。

如果未来重新回到通缩,那么跟地产相关的重资产行业将注定受损,而应该关注与地产无关的轻资产的行业,反过来就是重视人力资本的行业,尤其是服务业和创新产业。而从万科和腾讯过去10年市值的变化来看,2017年可能是地产及相关产业的冬天,但有希望是改革和转型的春天。

2017年从震荡市演变为牛市有多个促发因素:包括配置增加、盈利回升、转型加速等。

第一,大类资产比较中股票占优,2015年中以来房价、商品、债券均上涨,股指仅为高点的六折。比较各市场证券化率、估值的历史分位,A股当前是一个优良品。低利率环境下,保险、银行理财等资产配置压力巨大,未来会加大股票配置比例,且目前已有加配迹象。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未来A股也将纳入MSCI,全球投资者将提高A股配置比例。

第二,上市公司的盈利2017年将逐渐走出右侧,预测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为8%,2016年是2%-3%。GDP和就业结构变化显示产业转型已经在路上,2017年消费科技类行业保持25%-30%的高速增长。此外,2017年国改与供给侧改革深化,传统行业盈利有望筑底回升。

第三,“十九大”后政策重心聚焦经济,改革和转型望加速。2016年投资主线是周期反转、价值重估,2017年切换为改革发力、成长回归。周期股结束0-1进入1-N阶段弹性下降,绝对收益资金入场,价值股配置意义仍在,建议以稳健的价值股作为底仓配置,如家电龙头、地产龙头、汽车龙头、建筑中国际业务公司等,下半年加大券商配置。此外,国企改革进入混改的新阶段,实质性的突破将修正市场对改革的悲观预期,推荐央企和上海国改标的。2016年中小创表现落后,但中期看信息技术和新兴消费仍是本轮转型的方向,市场对中小创的顾虑在于高估值,但中小创高增长业绩促使高估值将逐渐被消化,以三季报数据推算2017年中相对估值回到2013年初水平,新兴行业中推荐影视娱乐、消费电子、光通信、物联网。

第四,地产调控接近历史低位、潜在财政赤字率在高位、房价已经大幅上涨,中国周期性政策空间已经明显缩小,估值随风险偏好边际变化而波动,但最剧烈的杀估值阶段已经结束。

调控后地产资金的流向、MSCI纳入A股的可能性、互联互通潜在资金南下等因素值得关注。与此同时,经济朝着偏向消费和服务的结构调整在继续,“疏堵挖潜”的改革继续实施,个股选择的余地再次具备。

在大类资产上,地产受压、货币暂时不会更松,预计股强于债,成长略胜于价值,主要大宗品在今年见底反弹第一波后未来可能是震荡与分化,目前股市整体“去伪存真”的过程还在继续,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11.5倍(非金融18.2倍),创业板指数则回落至31.2倍,均低于历史均值,未来更多表现为个股分化。

中国金融家俱乐部主席宏皓教授表示,,股市涨势跌势都很迅猛。震荡市中,由于市场热点不一,往往此时的散户很难准确判断投资机会,而散户想“生存”下来,必须及时跟进热点信息,懂得分析股市行情,学会股市操作技巧,才能在股市中更好地发展。

宏皓教授对于股市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走势都有独到的见解与准确的分析。宏皓教授是中国金融领域最著名的财富管理专家、投资大师、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金融智库首席金融学家。为投资者建立各种投资对冲组合,例如:黄金、大宗商品、股票、股权、债券等各种投资品,建立每年收益15%以上稳步增长的对冲投资组合。并根据投资者的需求,提供持续财富管理规划服务,制作阶段财富实现增值评价报告,真正成为个人或家庭与企业的不可或缺的财富管理顾问。不仅如此,宏皓教授是中国金融家俱乐部主席,中国金融家俱乐部(中国金融家俱乐部.cn)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难题,运用金融创新工具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宏皓教授20多年在资本市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实战历练,对企业、政府、银行、家庭金融全产业链有深入的研究和以《中国未来经济模式》、《金融学家给你的七封信》为代表的24部金融著作问世,多年银行总行分行金融创新的课程讲授经历,为几百家民企、国企用融资创新的工具彻底解决融资难题。为企业搭建投融资平台和建立风险防范系统,彻底改变企业投融资不畅和风险难以控制的局面。同时在资产管理方面为企业的资产做合理资产配置,通过金融创新工具建立各种投资对冲组合,使企业做强主营业务的同时,每年还能有30%以上的稳健的投资收益。

宏皓教授也是中国目前首位指导各地政府产业投资基金的建立及运作,帮助地方政府用金融创新搭建多元化的投融资平台实现转型升级的金融实战专家。是对企业、政府、银行、家庭讲授金融全产业链综合课程第一人,是讲授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第一人,是目前企业投融资管理和资本运作课程最具权威的教授,也是国内目前唯一给银行高管讲授金融创新转型升级课程的实战专家。核心课程包括:《政府与银行合作》、《政府与企业合作》、《经济、金融环境分析与投资策略》、《企业融资方法与投融资管理》、《政府、企业资本运作与投融资管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