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皓:地产风暴来了,谁能拯救?

今天,财政部部长肖捷日前在《的大报告辅导读本》中撰文回答了上述问题。这篇名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文章描绘了大之后的财税改革蓝图。

在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方面,肖捷首次提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

受此消息影响,A股和H股地产股大跌。港股方面,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58%,报28436.67点;国企指数跌1.12%,报11472.16点;红筹指数跌0.54%,报4393.66点。国内房地产股下跌。融创中国跌5.26%,报35.15元;中国恒大跌2.91%,报28.35元;万科企业跌2.5%,报27.35元。

房地产税影响有多大,房地产税怎么收?

有关房地产税,早在2011年就开始在上海和重庆两地试点。在上海试点时,新购且属于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按人均计算,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进行房产税征收。

房地产税出,房价一定会大降吗?

据了解,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等百余个国家都会征收房地产税,税率平均在1.5%左右,以低于市场价的评估价为税基,评估价隔几年便会适度调整。从国内征税前景看,将来我国征收房地产税的税基和税率,将总体小于发达国家,对房价的冲击肯定是有的。

谁最害怕房地产税呢?

在城市囤积了大量住宅的人。从目前民意来看,在中心城市实施累进制、惩罚性的房产税,是很有可能的。对于拥有100套住宅的人来说,即便第一套免征、从第五套开始累进税率,这可能意味着,囤积大量房子的人财富将显著缩水。

房地产税即将出台这个消息,就足以对这类人产生巨大的压力。目前仍然拿了很多房子、承担巨大债务的炒房者,将会非常困难。他们只能选择斩仓,否则房子可能断供被银行申请查封、拍卖,到那时套现价格会更低。中小房地产商,房地产税的出台和中央对房地产的严格调控,让中小房地产商面临多重压力,融资渠道越来越少,购房者减少,传统方式拿地越来越难,房价下跌趋势形成,房地产行业旧的商业模式结束了,面对这样的局面,大量中小房地产商会在这两三年被淘汰出局。

谁能救房地产商?

房地产金融化已成大趋势

  过去十年,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方式经历了三个阶段:由早期单纯靠银行,之后靠信托,到现在是一个大融资时代。

  这大大促进了房地产企业的金融化。之前房地产就是房地产,房地产的老板全是一些非金融出身的,关系比较强,胆子比较大,资源比较多。现在不再是开发商主导房地产,而是金融在主导这个行业,这个趋势已经是越来越清晰了。

过去以商业银行贷款为主,信托为辅,现在随着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开启,各种金融创新工具的应用,包括最新的互联网金融,都为地产金融发展创造了巨大发展机遇,金融地产时代已经来临。

产业集群落地谋划

产业集群落地谋划由宏皓教授来解决。宏皓是一位著名的金融学家,私募基金之父,金融最权威专家,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战专家,企业商业模式重塑(升级)专家,解决金融经济难题的实战专家,当代金融韩信,金融大师,金融集大成者。帮助众多企业、地方政府、产业园区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创建了中国人自己的金融理论

宏皓教授创建了中国人自己的金融投资理论。是中国金融行业里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实战专家。宏皓教授在中国的金融市场奋战30年,从学者到金融大师宏皓教授经历过金融市场的起起落落,练就了卓越的胆识和睿智的眼光。30年一路走来,以其稳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造福于企业,为企业解决具体的投融资及资本运作等实际金融难题,每年要去上百个城市与数百名企业家面对面答疑解惑。宏皓教授深知中国经济的问题所在,深知中国企业的难点,中国有了宏皓教授这样的实践经验丰富的金融大师可以说是中国企业之幸。宏皓教授的这种孜孜不倦的精神,注定了不平凡的人生道路,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宏皓与中国其他教授不同的是,他在30年金融实践的历练中,已经创造性的构建了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金融理论,其代表作《中国未来经济模式》受到政府机构、企业家,金融行业、各大高校和亿万读者的认可,堪称中国金融市场的经典之作。

宏皓教授受邀给很多大中型的央企、国企性质的房地产企业讲转型升级的课程,很多房企过去两年都是高价拍地,目前没有现金流开工,宏皓教授除了教给他们如何解决当下的融资困境,创新的融资方法如何落地,也会利用一部分课时专门讲房企要站在未来长远的角度,通过金融创新改变公司传统的粗放的拿地造楼的发展模式。核心课程:《房企向房地产金融转型操作实务》,宏皓教授曾多次为房地产企业进行授课,例如:

2014年11月9日金融学家宏皓给清华大学房地产总裁班讲授《互联网思维重塑房地产商业模式》、2015年3月27日金融学家宏皓给新希望房地产公司讲授《房地产企业融资方法与投融资管理》、2015年9月11日金融学家宏皓给北科建集团讲授《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等等。

宏皓教授是实践经验丰富的金融专家

宏皓教授是中国金融实践经验最丰富的金融大师,宏皓教授撰写了农行总行2012年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报告,指导中国农业银行私人银行金融创新。2013年为招商银行总行建立小贷商学院,指导招商银行小贷中心金融创新。为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农商行等总行及各地分行、中国银行业协会等多次培训指导其转型升级。宏皓教授担任金融顾问并指导转型升级的企业及政府机构:经纬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富锦市、江苏溧阳市,江苏常州市、湖北长阳县、四川眉山市、郑州市航空工业园、内蒙古包头产业园区、中建五局、郑州市黄河勘探设计院、万达集团、广州雅居乐集团等。

宏皓教授作为中国划时代的金融大师,是中国唯一能落地解决问题的金融大师。宏皓教授是在实践中运用多种金融工具解决经济具体问题的金融专家。面对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瓶颈,运用宏皓教授创建的中国人自己的金融理论才能突破中国经济发展的瓶颈,才能培育出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才能打造产业集群。

与地方政府共建产业基金平台整合资源为我所用

产业基金不是单纯为融资而设立的一种融资途径,而是产业基金是为政府提供了未来经济增长的一种新的模式,在此模式下才可以挖掘出各地区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产业基金帮地方政府搭建了一个多元化的融资平台,根据不同产业的实际需求,通过产业基金的不同组成形式,实现对潜力增长产业的最大扶持。通过产业基金帮助产业转型升级,以基金为资本纽带,扶持优秀的企业上市,使企业成为全国同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推动了城市化的发展。

产业基金是通过市场化手段解决资金的筹措,而非过去的一直使用的增加政府财政负债的资金筹集模式,而且只要政府可以管理好基金,选择有潜力投资的产业,还可以为政府带来持续的财政收入,改变过去大多需要依赖土地财政的地区经济发展模式。

产业基金有利于地区的招商,形成产业集群。产业基金一期、二期到无数期的融资过程整合各种要素:人才、技术、资源、资金、市场要素、品牌宣传等为本地区所用。通过产业基金持续的融资和投资引导众多的商家到本地区来投资,从中可以筛选挖掘价值企业进行投资,同时也为产业基金的投资者获得持续的回报。

金融地产打造的产业集群平台,按照平台经济的商业模式打造,一定能获得更多的资源和市场上的支持。产业集群平台未来是向金融控股集团转型,通过金融控股集团虚实结合,整合上下游资源,通过资本运作达到企业的最高境界。这种金融地产模式在一个地区成功后,就可以在全国复制,将来在全世界复制,未来公司就一定能成为本行业的世界级的龙头企业,成为世界上一流大品牌的金融地产企业,成为基业长青的企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