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皓:在科技行业什么决定了企业的寿命?

世界上最长寿命的公司是一家日本建筑公司,成立于578年(1436岁),成立之初的业务是在大阪建筑神庙,而现在主要业务仍然集中在民用建筑。欧洲最长寿的公司是法国的古拉尼公司,创建于公元1000年(1014岁)经营葡萄园,而现在仍在经营者自己的农场。

两家公司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对核心业务的专注。

科技行业区别于传统行业有许多个性的特点:技术含量高,行业迭代快、全球化竞争更明显;企业生命周期更短暂.......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些特点决定科技行业应该有着更高的专注度。技术含量高需要企业拥有长年的研发储备,全球化的竞争要求企业一开始就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优势。

从苹果和谷歌看科技公司的专注精神?

苹果公司成立于1976年,在高科技企业中以创新而闻名,设计了iPod、iTunes和Mac 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OS X 操作系统,以及iPhone和iPad。所有的产品都是以个人消费者的体验为基础,迎合用户习惯。苹果这种对于细节和用户体验的专注造就了许多革命性的产品,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疯狂的追逐。

谷歌是三家公司中最年轻的,于1998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成立。至今已开发了大量基于互联网的产品和服务,其产品覆盖范围之广令人咂舌,各种网络服务、桌面软件、移动产品都有谷歌的脚印。但是谷歌始终专注于对盈利模式的坚持,大多数的产品和服务其目的都是为广告系统疏导流量或者为数据采集和分析服务,以达到精准投放的目的。因此即使拥有这么丰富的产品线,谷歌九成的营收仍来自于其广告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