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皓:金融创新是积极社会变革的推进力量

金融创新的原则

原则一:复杂不是创新

金融创新不必费力地人为复杂化,小题大做。诚然,一些有价值的金融技术涉及难懂的方程式和专业术语,但单就复杂程度这一点,并不能对某件事作出突破。即使是最好的财务模型也会受累于质量差的未经检验的数据。

原则二:财务杠杆不是信用

财务杠杆本身并不能创造价值。信用是一个能促进经济健康增长的重要工具,但当货币政策过于宽松时,各个层次的市场参与者都会受到利用大量举债谋求更高利润的诱惑。当投资者的财务杠杆过高时,标的资产的价值只需小幅降低便足以令投资者们陷入水深火热的困境之中。

原则三:信息透明让创新成为可能

“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真正的金融创新是可以量化且减小风险的,而不是将风险信息模糊化。这项原则将被用于指导市场监督与监管构架的重建,未来的金融产品同样适用此原则。

原则四:资本结构相关

金融是一个连续统一体,一个成功的金融创新者必须能在设计一个公司或者项目的资本结构的时候,选择恰当的技术与证券的组合。

原则五:民主化资本取得会刺激增长

通过为企业家开辟新的资本渠道,金融创新为新业务、新技术及新产业的繁荣发展铺平了道路,最终迎来了一个高科技、知识型经济时代。

原则六:金融创新是积极社会变革的推进力量

在美国,我们已经领略了资本市场解决方案是如何为一个年轻的国家跨洲际的扩张进行资本筹措的。商业及企业先驱者向中产阶级提供商业投资理财产品,与此同时,风险投资者为企业家们的野心与想法提供资金支持。买房曾经是富人的专利,金融创新改变了房地产市场的格局。而30年按揭贷款的实现,让成千上万的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的家庭实现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梦想成为可能。尽管出现了金融危机,金融依旧是扩张发展的强有力的催化剂。只要以金融的视角分析经济、社会、环境及公共政策面临的挑战,并以负责任的方式运用恰当的工具,我们就能克服那些曾经被视为不可逾越的障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