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皓:考察文化旅游产业集群重点是什么

2018年4月9日,金融学家宏皓带领数家投资机构对湖南龙山县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打造进行实地考察,受到了龙山县的高度重视,同时考察了里耶古镇,与里耶镇管委会主任与书记共同探讨了如何打造里耶镇为特色小镇并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注重挖掘龙山县文化旅游内涵,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创意水平,促进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



特色小镇核心实际是产业融合、产业延伸,由此构成人口聚集、产业聚集、产业的三产消费聚集与特色产业加起来,形成居住发展带,结合社区配套网,构建新型城镇化发展结构,由此形成了发展的整体。 IP,传统意义上是指“知识产权”,是一种无形的智力成果权。我们所说的IP已不仅仅是“知识产权”四个字可以概括的了,其涵义可以理解为“核心吸引力+全产业链。




龙山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具备条件。宏皓教授率领考察团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龙山县的目前的土地建设情况。以龙山文化旅游产业形成纵向产业链:吃、住、行、游、购、娱。通过文化旅游横向和纵向产业链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集群,让龙山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文化考察、健身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业链,打造一个没有边界的文化旅游产业大平台。

首先,进行经济模式的顶层设计,设计打造龙山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的商业模式,让众多的商家企业明白加盟到我们龙山旅游这个产业链来的好处,我们是如何帮到我们这龙山来投资的企业解决资金,市场,品牌等企业发展难题。怎么帮他们提高产品附加值,这样才能打造龙山文化旅游产业集群。

通过产业基金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链,量身定制生产各类旅游项目,将旅游项目的商业模式重塑,这样打造的旅游产业链才能有高利润率,才能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利润点,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和更多机构的支持。

其次,运用产业基金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集群

产业投资基金是市场经济中一种重要的融资方式,最早产生于英国,发展于美国,在国外已经经历了100多年的发展历史。

2015年我国政府引导基金呈现井喷式增长,从中央到地方引导基金设立如雨后春笋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12月底,国内共成立1780只政府引导基金,基金规模达6.18万亿元。

宏皓:中国金融智库首席金融学家,金融最权威的专家,宏皓创建了中国人自己的金融投资理论,他的金融理论超过美国10年。宏皓教授创建的商业模式可以让中国的任何一个行业用10年的时间追上发达国家,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产业。宏皓教授是中国金融行业里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实战专家。宏皓教授作为中国划时代的金融专家,是中国唯一能落地解决问题的金融实战专家。宏皓教授是在实践中运用多种金融工具解决经济具体问题的金融专家。面对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瓶颈,运用宏皓教授创建的中国人自己的金融理论才能突破中国经济发展的瓶颈,才能培育出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才能打造产业链。

企业与政府共建产业基金平台整合资源打造龙山旅游产业链

产业基金不是单纯为融资而设立的一种融资途径,而是产业基金是为政府提供了未来经济增长的一种新的模式,在此模式下才可以挖掘出龙山地区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产业基金帮龙山县政府搭建了一个多元化的融资平台,根据龙山旅游产业的实际需求,通过产业基金的不同组成形式,实现对龙山旅游产业的最大扶持。通过产业基金帮助龙山旅游产业升级,以基金为资本纽带,扶持优秀的企业上市,使企业成为全国同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推动了城市化的发展。

市场化的产业基金是通过市场化手段解决资金的筹措,而非过去的一直使用的增加政府财政负债的资金筹集模式,而且只要管理好产业基金,选择龙山有潜力的旅游产业投资,还可以为政府带来持续的财政收入,改变过去大多需要依赖土地财政的地区经济发展模式。

产业基金有利于龙山地区的招商,形成产业集群。产业基金一期、二期到无数期的融资过程整合各种要素:人才、技术、资源、资金、市场要素、品牌宣传等为本地区所用。通过产业基金持续的融资和投资引导众多的商家到龙山地区来投资,从中可以筛选挖掘价值企业进行投资,同时也为产业基金的投资者获得持续的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