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皓:许家印真会投资ff吗


有消息,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或已投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据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确认,FF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确实花3.641亿元拍下了广州南沙区的一块601亩制造用地。腾讯也称,许家印可能此前就与FF接触,表达了投资意向,并帮助FF在广州拿地。

许家印会不会投资ff,并不重要,重要的许家印希望通产业地产拿地,也就是说许家印在向产业地产转型,通过帮地方政府发展产业,拿到土地。产业地产,地产是外衣,产业是内核。国家经济能否持续稳定,不在于金融不在于地产,而在于实体经济,而产业地产就是实体经济的承接体。通俗讲就是“园区+地产”,由于公司是在造城,造城投资巨大,于是用地产来回笼资金,园区地产按照正常来讲,更多的应该是服务园区,服务于在产业园区工作的人,但是实际上在操作过程中有所偏差,除了园区部分企业的高管有实力来购买园区住宅,还有大部分的蓝领工人,当然还有这个城市的本地人和城市周边的其他城市人。

许家印真的要参与造车,上策不是收购乐视,而是通过建立汽车产业集群平台,打造中国人自主品牌的汽车。

互联网时代,汽车向互联、移动、自主、体验和大数据是大势所趋。全球汽车产业将朝着互联性、移动性、自主驾驶、用户体验及大数据分析方向快速发展。

随着金融透明化趋势的形成,人类迎来了互联网时代。为什么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发展速度比世界其他国家都快?是因为过去30年代,中国的各行各业整个商业链条不完善,因此,互联网的出现,未来可以推动中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

中国有一个庞大的汽车产业,但是满大街跑的90%的汽车都是合资品牌的汽车。到了互联网金融时代,我们可不可以用互联网金融工具,五年的时间让满大街跑的都是我们自主品牌的汽车,十年的时间,中国的汽车品牌能够成为世界上一线大品牌,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过去我们不敢想象,今天有了互联网金融这个工具,我们马上可以做。所有人都知道,汽车行业全球都是产能过剩的,汽车产业链上,既然全球都是产能过剩的,我们实际上不需要自己再生产任何过剩的汽车配件。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互联网金融时代几个事情可以解决好。比如在我们要打造中国的一线大品牌汽车,我们可以筹集100亿的汽车产业基金。这个产业基金筹集起来以后,用20亿建立一个车迷网,作为一个网络销售渠道。未来所有的汽车我们通过互联网销售,而这个网络销售渠道,在未来五年之内,我们把它打造成一个独立的上市公司。

我们再拿出20亿整合全中国的每一个城市的汽车修理厂,让所有的汽车修理厂作为汽车售后服务的加盟商,他们加盟以后,给消费者上当地的牌照,同时给消费者提供汽车售后服务。这个网络建立起来,五年之内,是不是可以把售后服务公司作为上市。最核心的是剩下的我们拿出几十亿资金,在全球找有才华的汽车行业的工程师,给他们足够的激励,让他们设计出消费者满意的产品。他们设计出来的汽车,比如我们有才华的包括有才华的汽车公司,设计出来的汽车,消费者不满意就不愿意交钱。我们设计100辆汽车,里面有几辆汽车是让消费者兴奋尖叫,他们愿意提前付款。他们提前付款,那么另外的90几辆设计失败的汽车,我们认购失败,把钱退给消费者,我们就把那几辆汽车生产出来,几个月以后,卖给消费者,当然不是卖了,只是把汽车交给消费者。这样一来,我们看运用互联网金融的工具,我们是不是可以设计出全球最好看的汽车?最安全的汽车?功能最全的汽车?而这些汽车是中国人自主品牌,同时我们通过互联网销售,没有了中间环节,消费者用很少的钱,买到世界上最好看的汽车、最安全的汽车,功能最全的汽车。

其实许家印在探索产业地产或金融地产,产业地产及金融地产的核心是在一个地区打造一个产业集群,以产业集群为依托发展金融地产,如果收购乐视是下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