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皓:美国加息中国降准谁更麻烦

普京连任总统一个月不到,美国为首的几个国家连送俄罗斯几份“厚礼”:1.集体驱逐俄罗斯外交官;2.对叙利亚发动空袭。而直接效果便是俄罗斯股市汇市崩盘。接着就是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至1.50%-1.75%水平。

美国近几十年通过降息-加息的手段操控美元汇率,维持美元下跌-上涨的大周期,在全世界制造金融危机,割全世界的韭菜。目前的加息,也是美国货币战略中的一个环节。通过加息来吸引全球的资金进入美国,而全球各大经济体由于资金的外流,导致资产价格承压。

一旦这些国家的资产价格出现崩盘,美国则可以到全世界低价收购,获得对全世界优质资产的控制权。此后,当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革命引领全球进入经济的新周期时,全球经济将重新繁荣。而那时,由于美国通过收购在全世界获得了很大的控股权,新经济的利润将被收入美国囊中,从而美国经济实现涅槃。

要让这个战略实现得更加顺畅,美国除了加息之外,还需要维持美元汇率处于低位水平,这样才能增强美国市场对全世界的虹吸效应——加息的同时如果放任美元汇率大幅上涨,那么虽然资金转移到美国能多赚一点利息,但兑换美元的成本却高了很多,这会让全球资本流向美国的意愿大打折扣。而如果在加息的同时按压住美元汇率,保持美元指数长期维持低位,那么,全球资本就更愿意把资金兑换成美元,流入美国,既赚高利息,又能博取未来美元汇率上涨的差价。

美联储肯定要多次加息,尝试强势美元,但只要中国压制住资产泡沫程度,欧元维持破而不裂的局面,那么美元指数也就到103左右的位置,就差不多到头了,这一线就是压顶这轮美元强势的泰山。

现在的情形来看,到下一次加息之前,美元指数恐怕要再次逐渐走弱了。据测算,在目前的债务水平下,美元每次加息0.25%,美国人的债务成本将上升500亿美元左右,也就是说,所以,在目前的GDP增速下,越往下,加息的难度越大。

美国在加息,我们却降准,央行这一次降准,很大程度上,其实就是为接下来金融去杠杆、防风险做好安全垫,防止市场产生太大的波动,防止企业融资成本持续攀升。这次降准有利于股市的稳定,我国只要解决好两件事情,一切问题都好解决,一个是楼市的问题,楼市的地产泡沫要让它慢慢破灭,温水煮青蛙。一个是股市的问题,股市要涨起来,稳步持续上涨。这两个问题一解决,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趋势就会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