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皓:新乐视智家能起死回生吗

如今乐视老板贾跃亭携款逍遥法外,在国外享受日子,国内依然在传闻有多家机构投资新乐视智能家

据某杂志报道,融创和腾讯、京东、苏宁等六七家公司将或参与乐视新的一轮融资中,然而目前孙宏斌还未回复,苏宁表示“尚不知情”,腾讯则回复不予置评。

与腾讯联姻一事推高乐视网股价。因重要子公司拟与腾讯视频展开客厅内容合作,乐视网周一高开4.41%,最高时报5.15元,最终收于4.95元,涨3.99%。继上周五晚间发布了重要子公司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后,乐视网上周日晚发布补充说明的公告。

根据公告,乐视网重要子公司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简称新乐视智家)近期拟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签署《互联网电视合作项目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基于价值创造的共同目标,达成拟在互联网智能电视领域合作共识,为合作终端产品的最终用户提供视频内容服务等。腾讯视频电视版权内容将在乐视电视上呈现,双方将按约定比例对在乐视电视上通过腾讯视频内容产生的会员、广告等商业化收入进行分成。协议履行期限为3年。

摆在乐视电视面前的另一个棘手问题,是如何让用户重拾对乐视品牌的信心。

乐视会员有绝大部分都是来自于以往每年4月和10月乐视生态节的硬件促销,即买硬件送会员。但2017年,已经没有同样力度的营销活动,所以乐视新增会员减少,现有的乐视用户基本上是原有用户的续存。

乐视电视会员在过去一年里,几乎没有任何新的内容或者有价值的内容呈现出来。

对于用户来说,需要的是一个公司的体验度和品牌公信力。但目前,缺钱导致的一系列资源承诺不兑现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乐视在用户心中的品牌度,同时服务体验度也大大下降。

除了内容上的缺失,因欠款问题,乐视原来约几百人的外包客服已经终止服务,“这也导致乐视用户的售后问题一度无人解决。”

对于业绩下滑的现状,乐视董事会也希望通过不断调整,来恢复各项业务的开展,包括影视剧版权分销、超级电视的供、销、服等,以力争产生新的营收。其中在资金层面,公司一方面逐步处理债务问题,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天津嘉睿也在同公司管理层积极协调目前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期望通过借款、增资等措施缓解公司资金紧张局面,为后期持续经营做保障。

而对于乐视电视未来在内容上的规划,乐视网也表示,乐视电视现已拥有乐视视频、CIBN、芒果TV、华数TV等内容提供商。未来,公司将结合分众自制和生态开放战略,打造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大屏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努力成为以家庭互联网为平台的消费升级大潮的引领者。

但这一切都是以有新的资金能够注入和商业模式升级为前提。以创新的内容为基础,以强有力的执行团队为保障。但是,如果没有新的资金进入,公司将面临经营困难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