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皓:外资为什么疯狂抄底中国股市

4月19日沪深两地股市小幅反弹。沪指延续反弹态势,收盘小幅上扬,重新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领涨。

4月18日在中国央行定向降准的影响下,沪深两市高开,随着抄底资金马上涌现,半导体、国产软件带动创业板迅速拉高,尾盘中小创维持强势表现。截止收盘,沪指涨0.80%,深成指涨0.92%,创业板指涨2.16%。

当日借助沪、深港通北上的资金成交金额达255亿元,其中沪、深股通净买入分别39.83亿元和32.39亿元,均创今年以来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

报本周北上资金逆势加仓,4月17日A股大幅回调时,陆股通合计净买入6.88亿元,北上资金连续五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上周北上资金共计流入126.94亿元,沪股通资金累计流入75.07亿元,深股通累计流入51.87亿元。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为年内(按周计)第二高,仅次于2018年首周的145.4亿元。4月至今,沪股通累计净流入106.88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63.23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在股市低位,外资一直持续买入中国A股,外资为什么会在此时疯狂抄底中国股市呢?

一是中国股市在低位横盘将近三年,底部确实非常扎实。从周K线趋势研判,沪深两地指数在低位筑底近三年,大量个股在历史低位,有些个股甚至创新历史新低,无论是从大盘指数还是个股抄底时机成熟。

二是,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部分个股股价在净资产之下百分之三四十,市盈率不到十倍,对于这类个股此时抄底买入,投资价值比一级市还低。而一级市场如果有这样低价值的股权投资,所有的大小金融机构都会去疯狂抢着买。

三是,中国的转型升级带来的投资机遇。目前发达国家的投资机会较少,中国的一带一路及中国新经济模式推动的中国经济升级,带来了历史性的投资机遇。

四是,行情产生于绝望,中国股市在低位的阶段性下跌,让中国的大部分投资者都对股市不报希望了,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当大家都绝望时,这个时候正是股市抄底良机。

五是,明确的利好政策信号,消息面上,中国央行4月17日晚间公告称,从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市场预计此举有望释放1.3万亿元资金。央行的降准,只是股市政策利好的开始,后市应当还有政策性的利好出台。

六是,当下的中国需要股市持续上涨的赚钱效应。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房地产市场是没有投资机会了,大量民间资金需要一个能赚钱的市场,大量的民间资金需要投资渠道,股市上涨带来的赚钱效应才能激励着人们参与中国经济转型的创新与创造。股市如果持续低迷,只能打击人们对经济升级的信心。

综上所述,外资抄底中国股市,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看到了中国股市的机遇,外资选择此时抄底中国股市是抓住了股市赚钱的机遇,我们不能总是在底部将抄底的机遇留给外资,而应该更多的从政策层面多出利好,让更多的中国人看到中国股市投资的机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