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皓:我国金融体系面临的挑战

一是金融组织体系不断演变。具体表现为表外业务快速增长,金融机构综合化经营的倾向日益显著,金融科技发展提速。面对这些变化,金融企业和监管者需要更好地把握金融创新和金融稳定的界限。

二是金融市场体系亟待完善。下一步应明确货币市场规则,推动同业拆借市场、票据市场持续规范健康发展;加快统一的债券市场建设,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的筹资、定价和避险作用;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法律、评级体系和会计标准等。

三是金融风险复杂程度和关联性不断上升。如果说十年前的金融风险更多地以点的形式孤立散布,目前的金融风险则更像是一张网,牵一发而动全身。

四是金融监管体系建设任重道远。今后要加强系统性风险防范和预警,以新监管标准的实施为抓手,强化资本与流动性监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