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对五案件处罚 调查九起信披违规案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上市公司送转股的送转比例应当与业绩增长匹配
 证监会通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一批执法案件,稽查部门在分析违法线索的基础上,筛选山东墨龙、*ST昆机等九起信息违法违规案件进行部署,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通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一批执法案件,稽查部门在分析违法线索的基础上,筛选山东墨龙、ST昆机等九起信披违法违规案件进行部署,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邓舸表示,这些案件主要特点,

一是大股东、实控人及其利益关联方在减持等敏感试点虚构或隐瞒重要信息;

二是上市公司定期披露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涉嫌虚增营业收入虚增利润,有些公司长期掩盖财务问题;

三是股票发行过程中,涉嫌通过虚构交易粉饰公司交易,不披露关联交易;

四是高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资金划转、放弃债权、提供资产等手段背信损害公司利益。往往伴随内部交易等行为。
 证监会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证监会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一宗信息披露违法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一宗信息披露违法及操纵市场案;一宗内幕交易案;一宗短线交易案和一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涉及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回应ST昆机事件:若触及标准将严格执行退市制度
 针对ST昆机年度公告涉嫌违规,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证监会对此高度重视严肃查处,上交所3月20日责令其紧急停牌,督促公司披露有关情况,随后公司披露情况并复牌交易,云南证监局3月21日对公司立案调查,此前,公司在业绩预告等方面多次违规,证监会对公司及其违规责任人进行处罚罚款,目前公司预告2016年将继续亏损,可能会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若查实公司存在违规情况,证监会将从严监管,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若触及退市标准,将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将其驱逐出市场。(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举行监管干部法治专项培训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证监会举行监管干部的法治专项培训,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出席并讲话,黄炜强调,监管干部要通过学习理解监管的法理逻辑,不断提升利用法治思维提高监管工作的能力,切实做到学有所得。(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对中审众环等审计评估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证监会通报2016年度审计评估机构的检查处理情况,督促审计评估机构提高执业质量,持续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于2016年统一对2家审计机构、3家评估机构进行检查,回访检查2家审计机构、1家评估机构。
 邓舸指出,检查发现,审计评估机构在内部管理总体上有所改善,但仍然存在问题。部分审计机构总分所一体化,业务承接、监控等环节不完善,独立性管理制度不健全,在具体项目执业方面,监盘、截止性测试等基础审计程序不到位,与收入、存货、递延所得税等实质性审计程序存在较多问题,部分评估机构在执业中仍然存在关键评估参数存在依据、收益预测与现实情况明显不符且无合理解释、评估报告和评估说明对重要信息披露不充分、调查分析核验等程序不到位等问题。
 邓舸表示,证监会对中审众环会计事务所采取了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对信永中和会计事务所、华信众合评估、广东中广信资产评估公司出具警示函等行政监管措施,对上述公司的相关人士采取相应采取相关监管措施,对个别执业质量存在严重问题的执业项目移交稽查部门处理。(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调查山东墨龙、ST昆机等九起信披违规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证监会通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一批执法案件,稽查部门在分析违法线索的基础上,筛选山东墨龙、ST昆机等九起信披违法违规案件进行部署,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邓舸表示,这些案件主要特点,

一是大股东、实控人及其利益关联方在减持等敏感试点虚构或隐瞒重要信息;

二是上市公司定期披露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涉嫌虚增营业收入虚增利润,有些公司长期掩盖财务问题;

三是股票发行过程中,涉嫌通过虚构交易粉饰公司交易,不披露关联交易;

四是高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资金划转、放弃债权、提供资产等手段背信损害公司利益。往往伴随内部交易等行为。
 ]

证监会:豆粕期权3月31日挂牌交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公布豆粕和白糖期权的挂牌时间,豆粕期权和白糖期权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豆粕期权将于2017年3月31日在大商所挂牌交易,白糖期权将于2017年4月19日在郑商所挂牌交易。

证监会:发布实施公司债违约风险指引

邓舸表示, 证监会同意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实施《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处置公司债违约风险指引》,公司要按照指引制定公司债违约风险处置制度,下一步,证监会将联合证券业协会依法依规全面加强公司债券市场的风险防控应对建设,促进交易所市场债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证监会:首单一带一路熊猫债券成功发行

邓舸表示,首单一带一路熊猫债券成功发行,这是首单俄罗斯大型骨干企业在中国发行的熊猫债券,总额100亿元,首期10亿元。

证监会:将于近期准备第二批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工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