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上北斗网络初具规模 高精度应用前景佳(受益股)

 新华社26日报道,经过数年建设,我国“海上北斗”网络建设已初具规模。目前沿海地区共布设22套差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70多座北斗连续运行参考站,将使我国沿海海域实现米级、重要海域实现厘米级的精确定位,大大提升海上定位导航水平。未来,该导航网络可广泛应用于船舶进出港及狭窄水道导航定位、海上石油勘探、渔业等领域。
 此前北斗导航市场份额偏小,定位精度低是重要原因之一。随着国内地基增强系统初步建成,高精度定位的智能时代正在来临。去年我国高精度市场规模达到6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3%。
 公司方面:
 合众思壮:的北斗高精度业务在测量测绘、精准农业等领域增长强劲,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65%
 海格通信:是军事通信和北斗导航龙头,大股东日前提出了增持计划。
 超图软件:公司是国产GIS基础平台软件的领军者,一直稳居国GIS基础平台市场份额第一;布局的云服务生态链,包含了云使能(Cloud-Enabled)GIS平台、私有云服务和公有云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三个层面;收购南京国图布局不动产登记系统市场;获得军工二级资质。
 中国卫星:公司积极推进北斗二代典型示范工程项目,针对特定用户的集中采购招标项目全力推进多款北斗二代地面终端产品的研发工作。
 北方导航:2012年,公司收购华北光学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相关资产,成为当前中国A股市场中首家完整意义上的军品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