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睿科技华睿芯片2号通过验收 DSP芯片领域再次重大突破

国睿科技华睿芯片2号通过验收 DSP芯片领域再次重大突破

事件:

5 月14 日,中电科14 所牵头研制的华睿2 号DSP 芯片顺利通过"核高基"课题正式验收。

观点:

华睿2 号完全自主设计,性能大幅提升。

芯片工作主频为1GHz,每秒可完成4000 亿次浮点运算,支持64 位标准双精度。与华睿1 号相比,实现了工作主频提升1 倍、运算能力提升6 倍。华睿2 号支持中国电科32 所ReWorks 操作系统和人大金仓嵌入式数据库,极大提升了应用开发便捷性。

华睿3 号已经开始研制,未来DSP 芯片民用市场空间巨大。

华睿3 号具备万亿次运算能力,并支持人工智能,将引领我国高端芯片的技术发展。DSP 芯片支持通信、计算机和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数字化融合,由于智能手机、IPTV 等数字消费类产品的快速普及,以及未来5G 的发展,DSP 芯片民用市场可观。

14 所是我国"核高基"重大专项任务承担者之一。

2006 年,国务院颁布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 年-2020 年)》,"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位列16 个科技重大专项首位。在工信部和中国电科的统一部署下,"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14 所持续承担了"核高基"重大专项研制任务。华睿系列芯片的研制成功,突破了高端DSP 研发核心技术,实现从并跑到领跑的转变。

国睿科技是14 所的融资平台,在军工企业市场化改革加速的大背景下,未来公司资产注入想象空间丰富。

作为14 所唯一上市平台,要实现自主研发高性能通信芯片,国睿科技的融资平台作用不容忽视。未来中电科要提高资本证券化水平,转变"小公司、大院所"的格局,优质资产注入预期非常强烈。

公司市值提升空间大。

14 所18 年净利润预计19 亿,资产收购价格假设按照8 倍PE 测算,备考PE 目前约为14 倍。考虑到14 所在DSP 领域的核心地位以及军用雷达的龙头地位,给予40 倍PE,目标市值840 亿,整体市值空间在1.5 倍以上。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2.4亿、3.1亿元,同比增长27%、11%、28%,EPS分别为0.45元、0.50元、0.64元,对应PE分别为59X、53X、41X。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进度不及预期,雷达订单不及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