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国将发射两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提升系统服务性能

我国将发射两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提升系统服务性能

 新华社哈尔滨5月25日电 我国未来两年内将再发射2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确保北斗二号系统服务性能稳中有升。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哈尔滨召开的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介绍,北斗二号系统建成并投入运行以来,系统总体运行稳定可靠,服务性能满足承诺指标要求,从未发生服务中断,定位精度由10米提升至6米。

 “为保证北斗二号系统持续平稳运行,未来两年内还将再发射2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确保服务性能稳中有升。”冉承其说。

 冉承其介绍,2018年11月前,由北斗二号系统负责提供导航服务;2020年10月前,由北斗二号和北斗三号系统共同提供服务;2020年10月后,将以北斗三号系统为主提供服务。

 “北斗三号在技术体制上全面兼容北斗二号,并实现性能提升和服务扩展。”冉承其说,在北斗二号向北斗三号过渡过程中,能够确保老用户无感知,新用户提性能,最终实现技术的新老更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