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艘055并排下水,中国海军开始大步飞奔


两艘055并排下水,中国海军开始大步飞奔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中国大连造船厂内,出现了两艘即将下水的055型万吨驱逐舰。它们并排横列在船坞上,都在舰桥前方挂上了特有“大国旗”。这是055首舰下水时才挂出的标志,这也意味着它们极有可能在近日同时下水。

(055首舰下水时也在舰桥挂上了大国旗)此前,江南造船厂已经确认有一艘055下水,两艘正在船坞中建造。而结合大连造船厂内两艘055同时下的盛况水来看,中国南北两大船厂已经进入了“量产”055的阶段。这与此前中国海军“小步快跑”的做法大相径庭。


(052D型驱逐舰)

众所周知,在建造052和051B/C系列驱逐舰时,每个型号往往只会建造1到2艘,即使是052C“中华神盾”也是先造2艘,后造4艘。之后在052C基础上发展而来的052D驱逐舰才得以很快进入了“量产”阶段。


(正在江南造船厂舾装的055首舰)

而055则不然,作为中国的第一型万吨驱逐舰,又首次装备了双波段综合射频系统,它堪称是中国乃至世界海军发展史上的一大里程碑。按照此前主流媒体的估计,中国海军本应该“小心为上”,仿照052系列的旧例,先建造两艘测试,之后再“量产”。但是中国海军的做法却大大出乎预料,055的量产速度甚至比052D还快,甚至可以说,当前055的建造速度已经不亚于美国在冷战高峰期的盾舰建造速度。

这意味着海军对055的技术成熟度相当自信,也对其性能相当满意。中国海军在驱逐舰方面的发展真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已经完成了“小步快跑”式的追赶到“大步飞奔”式的超越的质变,进步可谓一日千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