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交所:控制权变更等重大事项原则上停牌不超过10日

中国证券网讯 5月27日发布的《停复牌业务指引》根据之前的实践,在规则上扩大停牌规范范围。其中指出,如因筹划控制权变更、签订重大合同和战略性框架协议等原因申请停牌的,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个交易日;确有必要的,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可以申请延期复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筹划事项依法须经事前审批或属重大无先例的除外。

据了解,目前,除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外,上市公司仍有不少业务涉及停复牌,具体包括:筹划控制权变更、购买或出售资产、签订重大合同和战略性框架协议等。这些停复牌业务,实践中已有一定的标准,但没有通过规则的形式予以公开,不便于上市公司参照执行。《停复牌业务指引》增加了该部分内容,明确了相应的停牌标准。

《停复牌业务指引》第29条规定,上市公司筹划控制权变更、重大合同以及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购买或出售资产、对外投资达到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标准,以及重大合同、战略性框架协议等事项的,原则上应当分阶段披露。确需申请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停牌的,应当同时披露停牌原因和筹划事项的具体类型。公司申请紧急停牌,当日暂无法按前款规定披露停牌原因的,应当在次日补充披露。

同时,根据第29条规定申请股票停牌的,停牌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确有必要的,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可以申请延期复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公司筹划事项依法须经事前审批或属重大无先例的除外。



我的评论:希望不要停牌不超过10日变成10天一个复制粘贴+信誓旦旦毫无意义公告!重要的是必须严格执行,并形成法律法规明文规定!并有对直接责任人处罚规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