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大板块抄底资金涌现 后市不宜悲观

五大板块抄底资金涌现 后市不宜悲观

 沪指低开回升收星,创指低位震荡运行。市场依旧缺乏量能,后市操作仓位宜轻。
 盘面上,电信运营、券商信托、通讯、民航机场、保险、文教休闲、银行等行业领涨,工程建设、石油、港口水运、珠宝首饰、交运设备、木业家具、交运物流等行业领跌;二胎、券商、5G、租售同权、数字中国、滨海新区等概念表现较好,油改、高送转、猪肉、天然气、美团、赛马、在线旅游、食品安全等概念跌幅较大。总体而言,市场呈现低开探底回升震荡走势,行业个股涨少跌多。
 技术上,沪指今天低开创出2672点后逐步回升并回补缺口,全天呈现震荡走势,部分资金在支撑区域积极抄底,K线收小阳线,印证了我们昨天文章可在支撑区域适度轻仓参与的判断。形态上仍在震荡区间运行并处在下沿,考虑今天创出近期新低,虽然盘中反弹收盘站上2700点,但量能有限,因此后市震荡筑底走势概率较大。创业板方面,今天低开随后小幅上升并回补开盘缺口,全天呈现震荡走势格局,收小阳星。K线形态已经处于均线下方,表明应该以风险预防为主,目前临近上周支撑区域,关注支撑力度,多看少动。总体而言,指数低开后在支撑区域出现反弹回升,延续震荡走势,维持短期将震荡寻底观点不变。
 板块上,今天电信运营、券商信托、通讯、民航机场、保险、二胎、5G、租售同权、滨海新区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昨天是国际贸易、工程建设、多元金融、航天航空、化纤、高送转、共享经济、滨海新区、海工装备、债转股等行业板块表现较为抗跌。笔者老敬通过梳理发现,滨海新区和二胎板块表现有持续,后市可适当跟踪。总体而言,行业轮动较快,操作难度较大。后市继续多看少动,观察为主。
 资金上,今天大部分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酿酒、电子信息、电子元件、化工、软件服务等资金净流出居前,通讯、电信运营、民航机场、保险、券商信托、房地产等行业资金净流入较大。总体而言,上周四资金全面回暖后,上周五资金获利了结明显,本周四个交易日都是资金小幅净流出,说明市场资金依旧较为谨慎,持续性不佳,后市在资金没有持续全面回补前继续观察为主。后市留意化工、科技、家电、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的资金动向。
 综合而言,今天市场呈现低开探底回升震荡走势,沪指创出阶段性低点后,通讯、国企混改、券商、保险、民航机场等板块均有抄底资金明显介入,说明资金也在逢低布局,从资金流向上看,行业流出和流入幅度均不大,因此当前也不宜过度悲观。考虑当前成交量依旧低迷加上市场热点不易把握,稳健性投资者还是继续观望为主,多看少动。机会上继续留意具有涨价题材和政策受益的行业板块。短期投资方面,依旧是国企混改、科技、房地产。策略上,轻仓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