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沪指跌1.34%再失2700点 创业板指跌2.02%创3年半新低

收评:沪指再失2700点 创业板指跌逾2%续创3年半新低

17日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下挫,三大股指陆续翻绿,沪指再失2700点,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市场低位震荡,煤炭、钢铁等板块拉升层带领市场出现一小波反弹,但尾盘A股再度下挫,沪指跌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续创三年半新低。

 沪指收报2668.97点,跌1.34%,成交额1155亿。 深成指收报8357.04点,跌1.69%,成交额1500亿。 创业板收报1434.31点,跌2.02%,成交额465亿。

 行业板块方面,页岩气板块午前走高,厚普股份涨停,宝莫股份、富瑞特装(5.30 +3.11%,诊股)、神开股份(11.70 +4.65%,诊股)等异动;

 军民融合板块活跃,龙头四川九洲触及涨停,中国长城、江龙船艇、七一二、川大智胜小幅跟涨;

 煤炭、钢铁、保险、券商等板块相对抗跌;

 医药制造板块跳水,泰格医药、翰宇药业跌停,康泰生物一度跌停,贝达药业、普利制药、天圣制药、海思科等大跌;

 海南、上海自贸、交运物流、船舶制造、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上半年净利4.47亿同比扭亏,*ST安泰(2.88 +5.11%,诊股)连续4日涨停;拟携手腾讯打造智慧零售新商业模式,朗姿股份涨停;全资子公司1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康尼机电跌停;环保造假现“后遗症”,先河环保连续两日跌停;戴帽复牌,ST亚邦连续三日跌停;多种因素致重组终止,海航基础复牌连续5日跌停;ST长生连续24日跌停。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今天大盘盘中再度创出新低,暗示短期仍有回落空间,尾盘指跳水对于市场人气构成明显打击,目前大盘没有明显的热点,盘中高乐股份(4.88 +9.91%,诊股)封四连板,带动二胎概念股走强,也是近期最多连板。整体看大盘仍维持弱势走势,操作行继续注意防御,控制仓位,不要重仓操作;市场氛围主要围绕短线利好和超跌个股展开,短线可以适当挖掘。(深圳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申万宏源证券:短线行情仍将以震荡磨底为主,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严格做好风险控制。具体配置方面,建议逢低关注兼具防御属性及安全边际较高的顺周期行业、公用事业及大金融板块。

 川财证券: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流动性同时转宽松,预计对流动性更为敏感、弹性较高的质优创业板个股将受到市场关注。

 海通策略:反弹在路上,跌幅大、估值低、政策微调偏松的逻辑没变,二次探底是正常现象,政策底领先市场底。第五轮历史大底磨底还需时间,右侧需等去杠杆高峰过去。过去政策偏松的反弹,往往价值搭台成长唱戏。货币和财政政策托底后,聚焦新经济的产业政策落地更利于成长。二次探底后的第二波反弹,科技类成长股弹性更大,如5G、半导体等。中期圆弧磨底角度,消费白马仍是较好配置品种。

收评:沪指震荡下行跌1.34% 三大指数均创阶段新低

今日沪指高开低走,一路震荡下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失守2700点,创业板大跌超2%,三大指数集体创阶段新低,下跌动能非常强劲,银行、保险等蓝筹股表现较为疲软,家电、白酒等大消费板块继续杀跌,两市仅煤炭、高送转这两个板块逆势上涨,钢铁板块午后冲高回落,生物医药板块大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1.34%,报2668.97点;深指跌1.69%,报8357.04点;创业板指数跌2.02%,报1434.31点。

板块方面:两市仅煤炭开采与高送转板块逆势上涨,自贸区、非汽车交运、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全线收涨,道指大涨近400点。盘面上,银行股涨幅居前。目前,公司财报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沃尔玛涨逾9%,其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每股收益、营收和美国同店销售均超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亚太股市集体小幅上涨,东京日经指数涨0.35%,报收22270点;台湾加权指数涨0.07%,报收10691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07%,报收2247点。

消息面上:天津出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方案9月底前完成;天境生物科技拟在港上市集资最多5亿美元;战略配售基金集体增聘基金经理;国债期货午后跳水 或因30年期国债招标较差;唐山或于9月1日提前执行采暖季限产 钢企限产比例不低于50%;潘石屹:只要香港欢迎SOHO3Q就会在香港上市;国债期货大跌10年期债至6月以来盘中新低;宝能汽车与博世签协议 姚振华:希和博世在汽车等领域全方位合作;宝钢上调8月份工模具钢价格;中国石化今冬将增加可供应气量18亿方;7月新增备案私募基金900只 新增管理基金规模1900亿元。

中金公司认为,外围动态、中国增长态势演化、政策变化及潜在改革措施有望给股市带来积极变化。一是MSCI将A股纳入比例将由此前的2.5%上调至5%,9月3日正式执行。二是在下半年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的背景下,基建、乡村振兴、科技投入等可能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其中铁路投资近期已有发力迹象。

中银国际表示,市场底部确认,A股无需悲观,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价值成长股仍然值得坚定持有。清和泉资本表示,虽然短期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但把目光放长远一些,仍有一些板块具有长期机会。目前市场过度悲观导致估值压缩,若下半年国内外紧张的环境边际改善,可能会存在悲观情绪修复带来的估值提升机会。

神光财经观点:今日沪指高开低走,一路震荡下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失守2700点,创业板大跌超2%,三大指数集体创阶段新低,下跌动能非常强劲,银行、保险等蓝筹股表现较为疲软,家电、白酒等大消费板块继续杀跌,两市仅煤炭、高送转这两个板块逆势上涨,钢铁板块午后冲高回落,生物医药板块大跌。从盘面表现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下行空间有限,所以大家不可在这里继续盲目看空,但由于全球经济不稳定,并未停息,人民币持续贬值,在这样的情况下,A股反弹无力,所以大家谨慎追高,可以选择一些优质个股逢低布局耐心持股待涨,或者做好高抛低吸。

收评:机构恐慌出逃 最后一个空头等破2638点

今日(08月17日)动因:中美将重启贸易谈判,美股大涨,人民币汇率在央行干预下也迅速收复失地,A股高开,做多力量明显跟不上,汹涌抛盘涌现之下,指数高开低走单边下跌,创业板跌逾2%,沪指、创业板指数新低,市场信心再次崩塌。 战略配售基金集体增聘基金经理 CDR或有新动向,这个位置推CDR无疑是引发恐慌。 

主板前瞻:大盘跌破2672点新低,日线MACD绿柱再一次放大,下周若跌破2638点,恐慌下有望迎来反弹,因此,不是一味恐慌。

 A股三大指数均刷新阶段新低 大盘仅采掘股仍上涨
 14:44更新
 午后A股跌幅扩大,尾盘跳水加速下跌。截止发文,沪指跌超1%,深成指跌1.73%,创业板指跌1.97%。三大指数均创调整以来的新低,创业板指再创2015年1月以来的新低。
 大盘仅有采掘板块仍录得上涨,该板块午后在唐山或提前执行采暖季限产消息的刺激下,一度显著冲高。截止发文,开滦股份涨超6%,ST安泰涨超5%,靖远煤电涨4.73%,山西焦化涨3.54%。

收评:三大股指再创调整新低 沪指周跌幅近5%

 沪深两市今日大幅跳空高开,可三大股指丝毫未能延续强势,开盘后即呈现单边下行走势,全天一路震荡下挫,三大股指午后加速下行,沪指本周累计跌逾4%再创调整新低,深成指本周跌近5%创近4年新低,创业板指本周累计跌近5%创三年半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大跌2%,两市逾20只个股跌停。

 盘面上,今日无明显热点板块,两市仅10逾只个股涨停。二胎概念出现分化,仅高乐股份(002348)一只个股成功封板,四连板。焦炭期货大涨逾7%,刷新2011年5月以来新高,煤炭板块逆势走强,*ST安泰(600408)、*ST安煤(600397)涨停。天津板块相对强势,津滨发展(000897)、津劝业(600821)一度封板。

 消息面

 1、方星海:加快研究推出国债期权、30年期国债期货等新产品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年期国债期货上市仪式上表示,下一步,积极推进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参与国债期货市场,进一步优化交易者结构,促进国债期货功能更好地发挥。加快研究推出国债期权,30年期国债期货等新产品,完善产品体系。推动国债期货对境外投资者开放,改善我国债券市场国际化的软环境。完善国债期货交易机制,降低交易成本,增加抵押品种类,提高风险管理效率。

 2、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已经正式启动

 国资委相关负责人17日表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已经正式启动。组织开展“双百行动”,不是要再搞一批单项试点,而是要以“1+N”政策体系为指导,以前期各个单项试点成果为支撑,全面拓展和应用改革政策和试点经验,进而形成从“1+N”顶层设计到“十项改革试点”再到“双百行动”梯次展开、纵深推进、全面落地的国企改革新局面。

 3、战略配售基金集体增聘基金经理 难道CDR有新动向了?

 今日,招商战略配售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宣布新增设马龙和张韵两名基金经理人。此外,除了招商以外,南方战略配售和华夏战略配售分别于7月13日和7月30日各增设一名基金经理,而汇添富战略配售则于基金生效的7月5日当天增聘了何旻、杨瑨、刘江三位经理人。成立至今不到两个月,四只战略配售基金纷纷增聘经理人,是CDR有新动向还是投资环境出现有新变化?

 投资建议

 海通策略:反弹在路上,跌幅大、估值低、政策微调偏松的逻辑没变,二次探底是正常现象,政策底领先市场底。第五轮历史大底磨底还需时间,右侧需等去杠杆高峰过去。过去政策偏松的反弹,往往价值搭台成长唱戏。货币和财政政策托底后,聚焦新经济的产业政策落地更利于成长。二次探底后的第二波反弹,科技类成长股弹性更大,如5G、半导体等。中期圆弧磨底角度,消费白马仍是较好配置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