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余名院士专家齐聚绵阳共话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工程技术

300余名院士专家齐聚绵阳共话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工程技术

聚焦试验测试技术,助力航发创新发展。由中国工程院机械运载学部、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科技委联合四川省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工程技术论坛”,于今(18)日至明(19)日在绵阳市举行。来自航空发动机领域的13位院士及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等共计300余人齐聚中国科技城参加论坛。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为本次论坛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中国工程院、中国航发、四川省科技厅、经信委以及绵阳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尹泽勇、刘大响、李应红、蒋庄德、高金吉5位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论坛分设三个分论坛,并邀请2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试验仿真技术、试验与测试技术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高温测试及传感技术、航空发动机振动故障监控智能化等主题作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收集到主题论文174篇,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到会进行现场交流。会上现场展示了多种先进试验测试设备,与会的院士专家参观了中国航发涡轮院绵阳试验基地,了解了航空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方面的最新建设成果。试验与测试是自主研制先进航空发动机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和工具,对推动航空发动机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举办论坛,对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研究现状、发展趋势、热点技术应用、近年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将加速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我国航空发动机正向自主研发能力,推动“两机”重大专项顺利实施。

本次论坛由中国航发涡轮院、四川省科技厅、经信委协办,由中国航发科技委试验与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绵阳市经信委、航空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燃气轮机燃烧工程技术中心、四川天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